FREUDE弗莱德FX-4纯后级四声道功放 全面释放音乐的力与美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12-23 11:17    浏览量:10159

如果,你拥有相对充裕的预算,想要构建足以释放音乐全面能量,同时拥有力的震撼和美的感动,你会选择什么样的功放?若首选项都是一众汽车音响里面大哥级别的Hi-End品牌,相信车友不会有什么异议。但如果要说从容自在,堂皇大度,有收放自如的气魄,足以跟一众高手一较高低,这款功放值得你看看!

Hi-End有力竞争者

FREUDE弗莱德汽车音响在汽车音响江湖发迹已经有十多年,较多是跟在非常城市代理的几大品牌后面,近年大出风头的除了有法国FOCAL,FREUDE弗莱德也凭着喇叭、DSP、线材到功放种类齐全,加上专注于去搭配FOCAL、SEAS的高端喇叭以及音响改装套餐风头大出。弗莱德精致的工艺风格,成为Hi-End领域的有力竞争者。

这款FX-4发烧四路功放,就属于Hi-End级别定位的高端功放。拉伸全铝合金机箱,对出式连接与控制面板,黑金配色,408mm×216mm×60mm的尺寸,整体会发现FX-4比同类的高端四路功放更扎实厚重,用料非常足。从远处看就知道这台FREUDE功放辨识度很高,而且不是普通入门款式,是最高等级的产品。

把四件事做到最好

FREUDE弗莱德FX-4的特点,总括来讲有四大重点:第一、使用市场上能搜罗到最好的元件;第二、坚守对称电路布局;第三、双电源供电;第四、纯后级直通设计。

对于发烧来说,这四件事算是老生常谈了,可是要把四件事都做好,却一点都不轻松。为什么把最好的元件放在第一,因为这算是当中最好实现的事情,像FX-4功放就用上了Burr-Brown运放、丹麦战神耦合电容、日本Sanken大功率对管等等,这些对于音响来说,都是最好的元件之一。

愿意提高预算成本,花重金去拿下优质零件,难度不算大,买回来要精心配对才是关键。这也是从2021年中后期就听到FREUDE弗莱德有推出Hi-End功放的计划,到后来有工程样机,却一直迟迟等到2022年底才推出FX-4的原因,就是花费了大量功夫和时间,把元件和MOSFET晶体管逐一测量配对,这时间成本分分钟比元件还要昂贵。

第二项是对称电路,这对于资深发烧乐迷来说也是再熟识不过,FREUDE弗莱德从头到尾尽可能能做到尽善尽美。四声道功放来说,两个独立对称的双两声道设计,既提高声道分离度,不让两个声道间有串音干扰,音场稳定干净又漂亮。

第三项是供电,以家用发烧来说,就要超额供电,让系统有冗余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车载功放也是类似,FX-4采用双电源供应,两个声道独立供电,用上大环牛和大滤波电容做水塘,也尽可能减少内部噪讯干扰。

最后一项是纯后级设计,极简主义,减去非必要的前级信号滤波通道等等,在这个本来就是以DSP处理器为主流的时代,大部分系统都搭配DSP使用。把前级信号部分交给DSP,FX-4功放专心去做后级放大部分,前级音源信号做全直通,有着极高的保真度,音乐纯净背景干净。

360汽车网点评:归纳FREUDE弗莱德FX-4的四个重点,其实每一样都是发烧音响的基本,许多难点早已有技术克服,难处就在于品牌设计团队能否静下心来把这些基本功做好,越是看不到的细节,越需要多一倍的细节关注,就多一份成本。像FREUDE弗莱德这样慢工出细活,而且又不是超班的那种Hi-End级别定价,他们更像是在合理的范围内,把关于音乐的一切做到最好,全面释放音乐的力与美。

FREUDE弗莱德FX-4纯后级四声道功放 / 额定功率:4Ch×150W@4Ω、4Ch×230W@2Ω / 峰值功率:4Ch×300W@4Ω、4Ch×460W@2Ω / 桥接功率:2Ch×440W@4Ω / 桥接峰值功率:2Ch×880W / 频率响应:10Hz-75kHz / 输入灵敏度:380mV-7.5V / 输入阻抗:20kΩ / 失真度:≤0.02%@1kHz,4Ω1W / 尺寸:408mm×216mm×60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FREUDE弗莱德FX-4纯后级四声道功放 全面释放音乐的力与美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12-23 11:17:33.0/1994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