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世家CS73三分频 万元级好选择让人相见恨晚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3-01-03 19:46    浏览量:7895

过去音响爱好者车友改装,都喜欢多声道分频,而且好像声道数越多,越是发烧越是气派,三分频、四分频、五分频,彰显出使用者的听音品位。但这几年情况有了改变,由于时下消费者群体都更重视空间美学,都想整体效果实用同时空间整顿得整洁舒适,希望音响能与爱车内饰尽可能融合在一起,美观还有节省空间效果。

CS73,新一代经典系列三分频

随着消费者的喜好改变,市场的走向也随即变化,越来越多Hi-Fi发烧甚至Hi-End的音响品牌,都会推出更高阶发烧的两分频,更好符合节省空间好改装需求,同时另外推出与之搭配的高阶中音单元来满足改装方案上的变化。近两年随着技术突飞猛进和行业内卷,三分频的玩法又开始大放异彩,特别是A柱上的倒模技术也逐渐得到广大车友认可。本文介绍的OperaFamily歌剧世家CS73三分频,除了有自家最好的喇叭技术,也符合上述提到的实用省空间需求,更有集合了优秀三分频的必备要素。

第一次看到最新的CS73,会被其外形上设计吸引。歌剧世家CS系列一直有CS365这款人气产品,CS73是CS系列三分频最新的延续,用了全新设计的专属模具,整体精压铸铝盆架和腔体,中音和中低音通风结构,一体化设计加上底部亮香槟金带渐变效果的设计,摸起来是喷砂粗糙质感,极为抗刮耐用,适合车厢严苛环境使用。

准确中性设计,参考级好选择

高音CS28TW,28mm大一寸的设计,搭配大R悬边和德国进口蚕丝膜球顶。对应汽车音响近场聆听的需求,高音有宽阔频域,调校有充沛的冗余空间,无论原车位安装还是倒模A柱,都更容易调到最佳的音质状态。一体全金属腔体带后腔的设计,也让高音有优异的响应特性。

6.5寸中低音单元,用上三明治振膜结构,一层极薄材质加一层蜂窝状纤维层,最后是一层碳纤混编纤维层,使振膜刚性比单一层的纤维振膜提升近150倍以上,结合三种不同材质阻尼特性,面层再有银灰特殊涂层,让喇叭有最佳的刚性和谐振表现。盆架下部和磁铁后方做了中空设计,最大效率释放背波气压同时帮助音圈散热。能做到更畅顺的喇叭工作运动,遇到大场景时候,中低音也能呈现更好的动态和低频控制力。

3.5寸的中音单元,跟中低音设计是同质同材,为啥要放最后来说呢?那是因为歌剧世家的设计有其巧思。首先好的三分频设计,一定要有好中音、好调试、好价格三点,3.5寸的适中设计,不担心安装困难也不担心动态会压缩,适合倒模安装,大部分原车门板中音位也可以直接安装;强磁来推动,三明治结构振膜+表面银灰特殊涂层,音准更好,同时中音也有优异的宽频域特性,为不同的倒模箱体容积,摆位和音场调校留下充足的冗余。


点评:看到这里相信你一定会有疑问,为什么两分频好改装,符合快速有效果的需求,另外加中音的方案,也更灵活,让改装更多变化,但到最后还是要推一整套的三分频?想想其实是这样的,消费者最怕花了钱改装没效果,对于升级两分频而言始终存在一定缺失,音质改善不大;三分频不同频段由不同单元发声,层次分明更真实自然;到最后是跟一般车友喜欢听听口水歌流行曲不同,更高的音质追求,音乐大部分表达频段都在中频位置,例如发烧人声、交响乐的诸多声部细节、乐器节奏等等,更倚重中频段的表现力,也就是三分频有着更高的音效重播正确性!

OperaFamily歌剧世家CS73 / 额定功率:80W / 峰值功率:160W / 阻抗:4Ω / 灵敏度:90dB / 频率响应:46Hz-20kHz / 建议零售价:¥12,800元人民币(不含安装调试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歌剧世家CS73三分频 万元级好选择让人相见恨晚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3-01-03 19:46:04.0/1995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