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首页
首页> 维修首页

气囊和车门存安全隐患 翼虎遭遇第十次召回危机

来源:盖世汽车网      编辑:马一 2014-05-12 09:59    浏览量:6753

综合外电报道,福特正在北美展开两起召回,原因分别为气囊和车门隐患,规模均接近70万辆,以新一代翼虎SUV为主。考虑到叠加的数量,两起召回总计涉及75万辆汽车,这也是新翼虎遭遇的第9、10次召回。

气囊和车门存安全隐患  翼虎遭遇第十次召回危机

总计召回75万辆翼虎和C-Max

福特汽车日前发布声明称,第一起召回牵涉到692,487辆汽车,包括大约62.7万辆2013年至2014年款翼虎SUV,以及6.5万辆C-Max混合动力车。按照市场划分,595,000辆在美国市场,78,000辆在加拿大,而19,500辆在墨西哥。

上述车辆存在潜在的软件问题,可能导致某些撞车事故中侧部帘式安全气囊展开延迟。福特强调尚无任何该隐患造成交通事故或伤亡情况的报道。经销商将对车舱内约束控制模块进行软件重编程,从而排除隐患。

第二起独立的召回涉及692,744辆2013年至2014年款翼虎。车辆门把手存在缺陷,或导致车门闭锁不正,在行驶过程中车门有可能打开,从而增大乘员受伤风险。按照市场划分,583,000辆翼虎在美国本土召回,而超过89,000辆在加拿大,另外20,000辆在墨西哥。

福特表示,第二起召回涉及的隐患同样没有相关的事故和伤亡报道。经销商将为车主按需检查车辆,调整好门把手位置。这部分召回的翼虎涵盖生产时间介于今年2月15日和4月10日的车辆,而气囊隐患召回的翼虎则生产时间相对较早。

被召回的大部分翼虎同时存在上述两个问题,由于翼虎重复统计,实际上加上C-Max混合动力车总计为75万辆。福特还表示,北美以外其他市场出售的车辆也可能受到影响。

新车被召回10次

根据盖世汽车网和外媒盘点,这是2013年款新翼虎(亚洲为Kuga,北美为Escape)自2012年上市以来,第九次和第十次召回。此前八次召回中,有五起涉及火灾隐患。具体情况如下。

2012年7月中旬,新翼虎在北美首次发起召回,涉及1.03万辆以上车,在美国8,266辆,在加拿大2,193辆,在墨西哥数百辆;原因是刹车踏板与中央控制台左侧面板距离过近,从而使驾驶者踩下油门时触及刹车踏板,这一故障将导致制动距离延长甚至导致撞车事故的发生。

2012年7月19日,福特宣布在美国及加拿大召回1.15万辆最新翼虎SUV,其中9,300辆在美国市场,另外2,200辆在加拿大。福特通知消费者停止驾驶该车型,原因是上述车辆燃油管线可能破裂并导致燃油泄漏,导致失火风险。本次召回的车型为2013款翼虎1.6升车型,不涉及搭载2.0升和2.5升发动机的翼虎。

2012年9月5日,福特宣布在北美地区召回7,600辆2013款翼虎SUV,6,150辆在美国市场,而大约1,300辆在加拿大市场,车辆均配备1.6升I4直列四缸发动机。原因是上述车辆发动机缸盖上的发动机水堵(Cup Plug)位置不当,有所偏移,可能造成发动机冷却液迅速泄漏,导致可燃性乙二醇接近发动机的高温组件,有一定概率引发车内火灾患。

2012年11月30日,福特宣布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89,153辆2013款新车,包括73,320辆2013款翼虎SE和SEL车型,以及15,833辆Fusion SE及SEL中型车(中国和欧洲版为蒙迪欧),总计,其中美国市场占据约8万辆。上述2013款新车搭载的福特1.6升发动机存在过热现象,可能出现可燃液体渗漏,接触高温排气系统后或被引燃,导致失火风险。

2013年3月份,福特宣布正在北美地区召回大约6,500辆2013款新车,包括福克斯和翼虎等车型,在美国召回5,675辆新车,在加拿大召回859辆新车,总计6,534辆。故障车辆左后侧儿童安全门锁可能安装不正确:“车主施加正常作用力启动儿童锁时,该系统可能无法正常工作,而车主可能误以为已经启动。

2013年11月下旬,福特宣布展开两起召回。第一起召回总共涉及161,334辆2013年款翼虎。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数据,其中在美国139,917辆,而在加拿大和其他出口市场为21,417辆。召回的翼虎动力系统均采用1.6升EcoBoost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气缸盖可能发生过热,导致破裂和漏油,存在失火的可能。

另外,第二起召回总共涉及11,821辆翼虎,9,469辆在美国,而2,352辆在加拿大和其他国家。

2013年12月28日,长安福特宣布召回80,857辆翼虎。部分批次的前转向节生产材料未能符合福特对该材料在全球执行的材料强度标准。如果车辆受到相当强度的撞击,前转向节可能发生断裂,存在安全隐患。翼虎“断轴门”事件曾在国内引发轰动。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