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首页
首页> 维修首页

通用汽车被巨额罚款 因未能及时报告安全问题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编辑:马一 2014-05-20 09:46    浏览量:5809

美国运输部16日对通用汽车处以高达3500万美元罚款,作为对该公司未能及时报告涉及数百万辆小汽车安全问题的处罚。该罚款规模已经达到美国相关法律所允许的上限。

通用汽车被巨额罚款  因未能及时报告安全问题

通用汽车还同意对其调查和处理安全投诉的方式作出大规模改动。在和解协议中,通用汽车承认在汽车熄火以及动力转向系统、刹车和安全气囊系统失灵等故障上,没能按相关法律要求在知晓情况后的五天内报告。而在美国发生的数起死亡事故的原因,与雪佛兰Cobalt、Saturn Ion等紧凑型车在点火开关发生故障后发生的撞击有关,这一故障会切断汽车电源。

据悉,和解协议涵盖了通用汽车违反联邦公路安全法律、以及安装在大约260万辆汽车上存在缺陷的点火开关等问题。通用汽车目前仍在接受美国司法部的刑事调查,以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民事调查。

通用汽车15日启动了新一轮召回行动,共涉及约270万辆汽车。而今年到目前为止,通用汽车已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约20起召回,涉及数百万辆汽车,其中很大一部分召回发生在美国。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