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与法雷奥合资开发汽车照明系统

奇瑞与法雷奥开发汽车照明系统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罗云 2011-11-21 16:31    浏览量:3933

11月9日,奇瑞汽车的全资子公司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奇瑞科技)与法国法雷奥集团签署合资协议,由奇瑞科技出让旗下的芜湖罗比汽车照明系统有限公司80%的股份给法雷奥集团,合资成立新的芜湖法雷奥汽车照明系统有限公司,从事研发、生产并销售法雷奥照明产品,主要面向奇瑞汽车和中国市场。

 奇瑞科技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是集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设计、研究、开发,汽车零部件生产加工、销售及售后服务的投资管理公司,专门负责上游汽车零部件技术和产品的孵化培育任务。截至目前,公司共投资创办各类企业56家,总资产超过60亿人民币。公司成立10年来,为奇瑞公司的快速成长及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为芜湖成为国家级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作出了突出贡献。 

芜湖罗比汽车照明系统有限公司是奇瑞科技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是汽车照明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0年营业收入6053万元。此次法雷奥收购罗比公司80%股份,将给公司带来更为先进的汽车照明技术以及国际化管理经验,进一步提升奇瑞的产品品质。

 奇瑞科技这种将零部件企业孵化培育到一定规模后,再通过与跨国零部件企业合作的方式将其剥离或上市,进一步做强做大的模式,使得奇瑞的国际化模式更加多元化,国际化战略也进一步向纵深迈进。

法国法雷奥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汽车零部件、集成系统和模块的设计、生产及销售以及减少CO2排放的工业集团,在全球汽车零部件100强企业中位列第13位,2010年销售额为96亿欧元,集团在世界28个国家内拥有125家工厂,拥有109个生产基地,58个研发中心和 67000名员工,目前在中国的两家照明系统企业年销售额近20亿,产品长期供应丰田日产等日系畅销车型。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奇瑞与法雷奥合资开发汽车照明系统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1-11-21 16:31:22.0/984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