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4S店维修陷阱说再见 OBD盒子大有不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赵子秀 2015-03-20 16:44    浏览量:24921

3.15央视曝光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小病大修牟取暴利,其实这事谈不上新闻。什么过度维修现象,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是业内公开的秘密。信息不对等,车主缺乏专业知识,自然被他们当成人傻钱多的大水鱼,当然可以鱼肉一番。伴随车联网的火爆,资本大举进入,商业模式也必将改变,只是在此之前难道就只能被坑别无他法。不,OBD盒子应该能帮到你。

跟4S店陷阱说再见 OBD盒子大有不同

元征golo4

车辆故障检测是所有OBD车载系统的基本功能,一键扫描自己爱车的故障码和关键车况数据,检测车辆是否有异常情况,并进行综合打分,而远程专家诊断可以通过远程服务来请专业的维修企业对您的爱车进行专业诊断,并生成检查报告,必要时专业技师还可以为您提供一对一的维修建议。它还能通过汽车内的各传感器收集数据,包括: MPH、MPG、RPM、油压、水温、引擎温度、胎压、机油粘稠度、燃油效率等以此来优化驾驶习惯。

跟4S店陷阱说再见 OBD盒子大有不同

辅助功能有车辆定位,车主都能通过手机随时查询位置,还首创了车内WIFI热点功能,通过联通3G卡可以支持最多同时8人实用WIFI上网,除了检测与定位等功能外,GOLO 4还独家内置了朋友圈功能,车主可以把自己觉得满意的出游路线分享到朋友圈,并且可以随时与朋友进行语音对话。

腾讯路宝

路宝盒子是腾讯研发的首款智能车载硬件。路宝盒子功能包括检测车辆状况、导航、油耗、驾驶行为评估和社交等。目前可检测汽车动力、底盘、车身、电子四大类汽车系统中的40余类子系统、数千条汽车故障码,当发生故障,可获得故障产生的原因及可能出现的症状,并给出合理的维修建议,此外,还可以获得精准的油耗、节气门开度、水温、电压等多类汽车数据,辅助用户判断如何清洗节气门等问题,消除后顾之忧。

跟4S店陷阱说再见 OBD盒子大有不同

路宝盒子的app中集成了导航的功能,可下载离线地图,导航的功能和现在的百度地图相当,分叉路口提前提醒,高架上桥有大图显示等等。同时还可以分享实时路况,共有9个上报的选项,分别是堵车、事故、施工、执法、遗洒、管制、积水、开心和难过。在附近使用路宝的车友,可提前知道前方路段的情况,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广联赛讯驾宝

驾宝盒子已经独家实车验证400多个车型,通过了2万公里无干扰测试,覆盖42个车系品牌。通过驾宝盒子,车友可以随时随地检测车身系统124项、底盘系统76项、动力总成系统3523项、网络通讯系统532项等故障详情。同时可以对行驶里程、油耗、百公里油耗等行车信息统计,对每段行使驾驶行为进行评分,帮助车主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

跟4S店陷阱说再见 OBD盒子大有不同

除此之外还有防盗预警、碰撞预警、车辆位置、紧急救援、预约维保、咨询求助、一键导航到店等4S店的贴心服务。驾宝盒子配合手机APP和微信,除了可以轻松实现预约维保、保险续保、救援等服务之外,新车主还可以实现在线选车、预约试驾等立体式服务。

博泰昉iVoka MINI X

每一款OBD盒子都有的故障检测当然是有的,行车电脑数据监测也是有的,同时,它还可以定位车辆位置、碰撞报警通知、交通违章即时发送到手机等等,做到各种突发情况一目了然。iVoka MINI X还具有关爱模式,车主的家人也可以下载APP创建关爱账号,驾驶人可通过登记关爱账号的方式,分享车况、驾驶行为和轨迹数据。据说还可以根据历年车主的驾驶习惯进行综合评定,平时温和驾驶、对车辆保养得当且无事故的车主第二年的保费将会更便宜。

跟4S店陷阱说再见 OBD盒子大有不同

编辑有话说:除了车辆状态检测、数据收集分析培养良好用车行为以外这基本功能以外,在辅助功能上,大家的侧重点都有所区别,在购买的时候建议首先了解故障码究竟能读取到多少,其次再根据自己的其它需求进行选择。尽量保证不被4S店坑的情况下,更轻松简单的享受车生活。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跟4S店维修陷阱说再见 OBD盒子大有不同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5-03-20 16:44:48.0/22723.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