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be英国威极CVEN王者功放 抛开数字化束缚还原真味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08-24 19:00    浏览量:12788

品牌升级换代旗下产品有时候会重新命名产品名字或者调整叫法,对于小部分消费者来说影响不大,但大部分消费稍微做下功课翻查资料发现换个叫法重新包装的意味,难免用户体验受到影响。有了对比会发现只在新产品名字加上是第几代升级产品,用户可以跟旧款有直观对比更受青睐。这方面设计一大代表要数Vibe英国威极汽车音响,在2017-2018EISA获得汽车扬声器年度产品大奖的CVEN62C-V4套装,其中“V4”就代表其第四代产品的身份,有意向的用户极为方便追溯这系列的“前世今生”。早前360汽车网团队收到两款威极全新同样来自CVEN系列的旗舰王者功放,也是属于“V4”第四代产品,在保持极致还原度的SQ音质之外,第四代产品一些新设计也值得关注。

进化到第四代的威极CVEN功放总共有三款产品,分别是两声道CVENS2-V4、四声道CVENS4-V4以及六声道的CVENCH6-V4。S2和S4中的“S”是STEREO(立体声)的意思,所以也有STEREO 2和STEREO 4的叫法。CH6也是立体声功放,但设计上声道最多玩法也有特色,用CH6来方便分辨开,也有CHANNEL 6的叫法。而国外威极的用户或者粉丝也有把它称为S6-V4,所以车友自己想去做做功课的话,看到这多样叫法不要太意外,其实都是同款的威极出品。

CVENCH6-V4自带主动分频玩法多样

从CH6-V4的参数上不难看出,这款功放设计是为了满足主动声场分频系统,总输出功率达到1520W,而其前四声道的输出会较低,4Ω状态下70W,2Ω下可以达100W。而后两声道4Ω下输出就有130W,2Ω更可以达180W,满足市场上大部分高端顶级三分频需要大功率推动的中低音单元。而后声道也可以通过桥接输出360W@4Ω,推动超低音,这样组合就能实现主动2.1声道,或者高音+中低音+超低音的4.1主动分频处理,以及变成前声场+后声场+超低音的五路功放来工作。

除了功率满足多样玩法外,其设计上也是花了心思。前级处理部分控制面板隐藏在外壳面板下,拆卸保护盖板后就能看到前级处理面板。最显眼的位置是设计在中央下方的“2/4/6声道”选择按钮,选择2声道时其它四声道不工作,选择4声道时其余两声道不工作。而在CH1/2和CH3/4四个声道的前级处理上,高电平和低电平信号的频率范围都是40Hz-600Hz,但同时威极在这里提供四组的“增倍”可调按钮,也就是说如果你CH1/2声道选择高电平并调到“×10”,频率就变成了400Hz-6000Hz,通过调整模式1-4声道就可以推动高音和中音。CH5/6通道不再设“增倍”按钮,频率范围在40Hz-1kHz之间可调。如果把高、低电平按钮同时打到“ON”,5、6声道就变成超低音通道模式,同时也可以调相位和超低音的EQ。从丰富的前级处理模式,CVENCH6-V4不需要加入DSP进行前级处理,自己就能实现主动的分频模式运作。

威极第四代的CVEN王者系列功放,更是为了保证最出色最稳定的SQ声音不惜成本,内部AB类高效音质型电路设计,用上顶级的发烧元器件。因为要处理6声道、4声道以及上面提及5声道等多种输出模式,电容选料和设计上变身为大水塘,保证各种输出模式下充沛足够的电流供应。场效应管和高端的IC芯片加入,也让这台6路功放拥有最纯正的英国声。

CVENS2-V4大功率“暴力”输出设计

从拿到的参数上看到,S2两声道功放和CH6六声道同样是60mm×647mm×290mm的尺寸,外观设计也接近一模一样,只能从下方的输出输入端子上看出两者差异。而S2-V4更大一个特色就是原厂配了专用的保险座,是针对这款功放大电流大功率的输出而配置,桥接下推动功率需求强悍的旗舰超低音单元声音极为扎实。

藏在保护面板下的前级处理,延续CVEN功放这系列的一大特色。输入模式可以从高通、低通和全通中选择,高、低通部分也像CVENCH6-V4设有X1/X10的“增倍”开关,频率范围选择更大。

CVENS2-V4内部电路排列一看就懂,双大型线圈的双牛设计满足大电流和大功率,让这台功放每声道能有350W@4Ω额定输出,而其桥接功率更可高达2000W@2Ω,输出性能非常“暴力”。电路上分别是一排电容等元件摆放负责处理一个声道,用两排对称摆放的元件负责两声道处理,而因为大功率输出加上AB类电路设计需求,S2-V4加入了散热风道风扇来帮助提高散热性能。

360汽车网点评:从外观看,Vibe威极CVEN王者系统功放无愧于其旗舰产品的定位,设计感满满的英伦味道,编者可以说是最衬托出是英国品牌的一种细节用心设计。“内涵”上,前级处理部分的多种选项设计,非常人性化。如果说DSP这类音频处理是可以降低技术门槛提升音质,那么CVEN王者功放则是可以抛离数字音频处理的“束缚”,品到更为原始的SQ音质味!

Vibe英国威极王者CVENS2-V4功放参数 / 输出功率:2×350W@4Ω、2×700W@2Ω、2×1000W@1Ω / 桥接输出功率:1×1400W@4Ω、1×2000W@2Ω / 最大功率:4000W / 频率响应:10Hz-20kHz / 分频范围:15Hz-4kHz / 尺寸:60mm×647mm×290mm

Vibe英国威极王者CVENCH6-V4功放参数 / 输出功率:4×70W+2×130W@4Ω、4×100W+2×180W@2Ω / 桥接模式功率:4×70@+1×360W@4Ω / 最大功率:1520W / 频率响应:10Hz-20kHz / 分频范围:15Hz-6kHz / 尺寸: 尺寸:60mm×647mm×290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Vibe英国威极CVEN王者功放 抛开数字化束缚还原真味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8-08-24 19:00:14.0/2683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