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德国彩虹DREAM 4AB功放 足够颠覆幻想的沉稳声底功力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9-12-25 17:32    浏览量:12683

我们早前介绍过Rainbow Car Audio德国彩虹汽车音响十分擅长制造靓声,入门级的Dream Line幻想系列已经拥有出色的靓声音质效果,受到众多车友的欢迎。以D类放大技术为核心,彩虹幻想功放一直坚持紧凑、高效、功率大的特色。而最近德国彩虹团队却“不走”平凡路,不但为Dream幻想系列带来全新的一款AB类功率放大器,而且新品从外观到内里设计都重新定义幻想功放的音质能力,颜值也是大革新!

窄长设计更紧凑纤巧

一改彩虹幻想系统功放薄机身阔边矩形设计的特点,全新的DREAM 4AB选用了更能体现紧凑纤巧的窄长设计风格,面板一侧为四组声道的前级调控设置,另一侧为接电和音频输出接口,合理布线有便在车厢中更好的摆位收藏。前级调控可以选择高通、低通以及全通三种模式,也有滤波频率和增益可调,可见DREAM 4AB的1、2和3、4声道为两组平衡设计。

颠覆颜值 从黑变白

另一重点是新设计改变以往幻想功放灰黑拉丝边框和亮面黑钢琴烤漆面板的深色系搭配,用上全新的全白钢琴烤漆亮面机身搭配底部黑色散热格栅设计的铝制机身,表面中央放上黑色“DREAM”和彩虹品牌标识,视觉对比度大而且既简约也充满贵气!

AB类高效大功率设计

考量到幻想系列对应的入门级至中阶的专业音响改装玩法,D类放大改进到AB类放大可谓是更好发挥彩虹传统德国声的特质。紧凑高效的电路设计,DREAM 4AB在4Ω情况下可输出4Ch×65W的实际功率,2Ω情况下输出更高达4Ch×130W,足以应对各种功率范围需求的扬声器。也可通过4Ω桥接以2Ch×250W大功率输出来推动超低音单元,实现全频段的推动需求。搭配推动德国彩虹的DREAM幻想系列喇叭套装,则可更好发挥出其动态音效。

控制力高声底纯净

打开面板看DREAM 4AB的内部电路设计,彩虹研发团队主力是针对声音厚度和音乐韵味方面的调试校声,改变D类功放普遍数码味较为浓厚的问题。AB类设计让高频段整体提亮同时干净清透,中频段方向则是提升温暖厚度,发挥优秀的人声魅力。功放拥有超过200的阻尼系数和<0.03%的THD总滤波失真,声底控制更为沉稳有力,超过100dB的信噪比也证明DREAM 4AB有纯净的声底实力,音染杂讯非常少。

360汽车网点评:作为德国彩虹幻想系列全新研发的新功率放大器,DREAM 4AB不但外观颜值设计颠覆,其音色处理能力的大提升更是颠覆消费者对彩虹这个入门系列的故有印象。展现极佳动态和控制能力,而且性价比甚有惊喜,确实能颠覆对入门级声音的幻想。

Rainbow Car Audio德国彩虹DREAM 4AB功放技术参数 / 额定功率:4×130W@2Ω、4×65W@4Ω / 桥接功率:2×250W@4Ω / 高通频率(12dB):40Hz-300Hz / 低通频率(12dB):40Hz-300Hz / 阻尼系数:>200 / THD失真:<0.03% / 频响范围:10Hz-40kHz(±0.5dB)/ 信噪比:100dB / 输入阻抗:20kOhm / 信号分离度:60dB / 输入灵敏度:0.2-4V / 尺寸:330mm×155mm×56mm(长宽高)/ 重量:2.0kg / 杭州夏果商服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新品:德国彩虹DREAM 4AB功放 足够颠覆幻想的沉稳声底功力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19-12-25 17:32:50.0/28457.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