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零点汽车隔音巡礼:军工级品质宁静车生活新高度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0-09-02 18:47    浏览量:9328

关注抖音视频关于汽车的话题,会发现除了日常一些汽车博主讲解新车以及分析日常用车心得流量较大,会发现汽车隔音方面也有非常大的话题性。特别近日有博主推送“汽车做到绝对静音”的话题,更是引起广泛关注。车友都懂车厢绝对静音是不存在,哪怕如宾利、劳斯莱斯的百万千万级座驾,照样有噪音。只是车厂通过先进的NVH方案和主被动降噪科技,尽可能抑制噪音的声浪,对比几万到几十万的大众化车型,隔音水平提升了不少。专业隔音工程受到关注,在市场上也有众多专业隔音产品选择,当中不乏是多年专注隔音科技的品牌,也有汽车音响品牌丰富产品线,提供更完整的音响系统解决方案推动隔音产品。GroundZero德国零点汽车音响,在2019年正式推出全新全系列专业隔音产品,大大提升驾驶及乘坐人员的舒适度,专业而高品质的隔音性能获得消费者车友广泛认同。

之前接触到德国零点的最新隔音产品,是在2019年NCMB澳良企业年会现场以及其中的德国零点品牌新品发布环节上,德国零点携手欧洲老牌的专业汽车隔音团队,结合俄罗斯军工级技术倾力打造出全系的隔音系列产品。同时这也是针对德国零点在国内组建“德国零点SQ音质联盟”后续补充,除了零点的SQ系列产品,通过专业隔音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德国零点SQ音质方面的体验。

德国零点SQ音质联盟

新品发布会以及行业展会上亮相的德国零点隔音

零点隔音产品分析

目前近400款产品的庞大产品网络,德国零点极高的研发实力深受肯定。市场上主推隔音产品包括有止振系列GZDM3750AB-GOLD黑金止振GZDM3750AB-SILVER黑银止振GZDM1900ML-GOLD黑金皇止振隔音棉产品有:GZDF1500SA波浪棉GZDF400SI防水灰棉GZDM1900MC-GOLD黑金止振复合棉;还有GZDA1200AL-GOLD黑金铝片以及GZDM250AL-BassBoost低音提升片共八款。不难看出按车友常用的等级区分,可以分为黑银、黑金黑金皇三款,按照应用需求则能细分到专业隔音工程的不同环节,从止振减振、吸音降噪再到音质提升一应俱全,更有专业专用的隔音铺贴工具GZDR1000重型阻尼滚轮

德国零点认为专业隔音工程跟音响改装三分频喇叭的概念很相近,集中处理是1Hz-5kHz这一段,再分三段使用不同隔音物料搭配处理,配对好材料用在相应部分是关键。自贴铝片可以处理5Hz-50Hz部分,是针对次声波频段的隔音产品,有效将次声波噪音减少10dB@15Hz;在50Hz-500Hz频率范围,这是止振材料的天下,复聚合体材料吧这频段的振动转化为热能再散发,根据不同厚度的产品有不同的减振减震降噪效果,厚度高的止振效果更佳;最后是500Hz-5000Hz频率部分,用波浪棉或隔热灰棉,应用高分子聚氨酯棉有效吸收这个频率噪音并转为微量热能再散发,同时产品既能吸收噪音也能起到隔热作用。

止振系列产品,使用聚合丁基橡胶等复聚合体材料,黑银止振为1.7mm厚度、黑金止振为2.2mm厚度,最厚的黑金皇为4.2mm厚度。止振材料可以应用在车身、车底盘金属部分和车门的钣金,不同厚度增强钣金刚性降低金属共振问题。

黑金铝片厚度为300µm 厚,主要作用是把5Hz-50Hz频率的噪声转移到中频和中低频声响,再配合处理50Hz-500Hz的止振产品搭配使用,发挥最佳的抑制噪声效果。

三款不同的隔音棉除了厚度不同外,在设计上也有大不同。波浪棉为15mm厚起到隔热吸音作用,开孔高分子聚氨酯棉原料应用在内饰板和后尾箱部分,有效吸收500Hz-5000Hz的频率噪声,转化为微量热能并散发;防水灰棉4mm厚,顾名思义除了隔热吸音还有防水防潮的作用,用平面闭孔高分子聚氨酯棉,起到反射500Hz-5000Hz频率噪声作用;黑金止振复合棉为7mm厚,复合型多层设计,也就是隔音中常说到的三明治结构,底层丁基橡胶-中层铝箔板-面层吸音棉组合,直接应用在车身、门板和内饰板等多个部位,一块就能做到止振吸音双重效果。

应用在底盘部分的隔音棉


防水灰棉

黑金止振复合棉

波浪棉

值得一提是低音提升片,其自身是铝片和止振板的复合型材质设计,15mm厚,起到止振扩散作用,应用在门板喇叭位后方,既可以减少驻波,也能扩散声音起到扩音片丽音圈的作用,让喇叭发声的声音更有效传播开去。

点评:好的隔音除了减吸隔三重作用,更要粘性好不易发霉,环保易用容易黏贴;也要设计得容错率高,方便施工时小修改,可以重复黏贴,不会因为贴上不能修改成为废料;最后最重要就是无毒性耐用,长期使用不会有异味。德国零点隔音由知名欧洲专业隔音老牌团队倾力打造,复合上述标准更是竞赛级、环保级标准,无论从改善音质或是应用环境来说,都是绝佳的产品,提升爱车的宁静舒适性、提醒音质,专业隔音降噪全面方案,轻松拥有完美车生活。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德国零点汽车隔音巡礼:军工级品质宁静车生活新高度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0-09-02 18:47:05.0/2913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