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瑞卡尔新一代斯图加特系列喇叭 小功率更易推动人声更浓厚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9-30 13:48    浏览量:8121

AudioCircle德国瑞卡尔汽车音响,近两年深耕市场,产品力有稳定的输出,老牌电声技术团队的校声,音质和品质都征服不少车友。德国瑞卡尔产品阵型中的Stuttgart Line斯图加特系列,旗下有两分频套装和二路同轴单元,作为一款入门级产品,斯图加特系列迎来最新一代的第三代两分频喇叭,同时同轴喇叭也升级到最新的第二代。值得一提是德国瑞卡尔与别不同的升级换代设计,拥有音响界资深团队对车载电声技术的独特见解!

三代两分频、二代同轴

斯图加特系列的两分频,第二代产品蛰伏市场一年,在2021年金九银十黄金档正式推出第三代产品,SL-C6.2 MKIII,设计理念以简单好安装,适合快速升级为核心,产品设计都是消费者和车友熟识的标准“样式”,6.5寸中低音+20mm的1寸高音,极简的精准一阶分频设计。同轴系列SL-X6 MKII,则是系列的第二代产品,13mm球顶高音+6.5寸中低音设计。在中低音方面无论两分频或同轴都是采用PP音盆,高灵敏易推动,设计有平衡一致的音色表现。

瑞卡尔团队在产品的升级换代上一直有独特的理念和见解,无论从之前的高端柏林系列第二代产品,还是慕尼黑系列的第二代产品,均可看出其独树一炽的音乐理解。升级产品的大前提,瑞卡尔团队认为是尽可能保留原有产品的特色听感和定位,跨越式的大升级,就完全远离了产品定位的初衷。用最低幅度难以察觉的升级手段,通过元料升级和改变搭配方式来提升,展现系列的一贯特色,音质的细腻度和精准度则更大提升。

更好推的入门套装

PP音盆上的的涂层重新经过德国瑞卡尔团队调整,阻尼特性得到升级,易于驱动同时灵敏度优化。重点是两分频中低音单元在RMS功率60W,灵敏度89dB的基础下,最低功放功率需求调整为30W,也就是说直接为改装主流的DSP功放而来,对于系统升级更易于匹配组合方案。

好同轴,能做搭配能胜大任

同轴的中低音设计既可配合两分频做前后搭配,也满足独当一面做全频系统。小功率30W就足以驱动,峰值功率则达到120W,大功率有更佳的线性和低频。弹波改用更耐用的Nomex,磁铁的磁通力进一步调整,整个同轴的校声除了能和两分频保持一致,音色则会更偏重于人声方面的重播表现力。搭配13mm Mylar材质球顶高音,改装起来无论是前后搭配或者单用同轴来升级车门喇叭,都会非常自然流畅的全频段听感,人声绵密浓厚。

小结:入门级套装承载着整个品牌给予消费者和车友入门初阶印象,不少人认为入门级鸡肋,只论性价比,没特色可言。实际上入门套装要有足够的亲民价格,好入手好推动,也承载着打开品牌音质魅力大门的钥匙。亲民好改装能见度高,品质也一定有稳定保证。斯图加特系列SL-X6同轴,广泛应用在众多瑞卡尔案例的后面升级配置,足以证明TA具备车友信服的实力。全面升级的新一代瑞卡尔斯图加特系列喇叭,亲民易改初心不变,人声变现更有提升,值得推荐。

AudioCircle德国瑞卡尔SL-C6.2 MKIII / RMS功率:60W / 峰值功率:100W / 最低功放功率:30W / 灵敏度:86dB / 频率响应:60Hz-20kHz / 额定阻抗:4Ω / 分频点:3200Hz / 斜率:6dB/Oct

AudioCircle德国瑞卡尔 SL-X6 MKII / RMS功率:60W / 峰值功率:120W / 灵敏度:90dB / 频率响应:50Hz-20kHz / 额定阻抗:4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德国瑞卡尔新一代斯图加特系列喇叭 小功率更易推动人声更浓厚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1-09-30 13:48:11.0/3025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