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DD新款2508D2超低音开箱 冲程又深又猛却适合日常听音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3-31 17:31    浏览量:7462

本期又来到DD Audio美国DD超低音的开箱。大家都知道美国DD的超低音很有名,音响江湖成为低音王子,尤其是SPL声压级的大低音,非常发烧。除非你是资深乐迷车友,否则很难发现DD的“常用型”低音产品,也十分出名。

2508D2双音圈超低

美国DD的产品线非常丰富,分级明确,旗舰级的Z系列,高端的9900、9500系列,往下的还有3500、2500、700、600、200以及SL、SW等等,本期开箱就是最新的2500系列CB-2508D2超低音喇叭。按DD官网的介绍,这款新喇叭就是2508F,有意思的是字母“F”代表这是2500系列的第七代产品,从第二代开始分别以A、B、C、D、E、F来区别,所以F代表第七代;数字“8”代表是八寸的超低,而开箱这一款则是D2双音圈,所以命名方式就是2508D2。这一系列的超低音最大特性就是拥有强大的适用性,占位不大好改装,DD针对性设计的单元,应付日常驾乘听音的低频,也能输出一定的SPL级来炸机,满足多样需求。

事实上DD的低音喇叭设计,一直甚有市场需求的独特见解,高端旗舰用料猛,设计发烧,但对于大部分的玩家来说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贴近日常应用需求的产品才是消费者更关注的。

高端个性定制

CB-2508D2也不例外用上不少美国DD的当家技术元素,可完全个性定制的ESP高阶振膜设计,标配是紧压纸盆+大面积一体碳纤防尘帽+红色logo,通过官网的ESP定制专用链接则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定制音盆材质、防尘盖材质、音盆防尘盖颜色、DD标志的颜色,把音盆改成复合纤维、复合材质的防尘帽,换成绿色蓝色以及其他颜色logo等等个性玩法。

8寸小体积虽然不大,从横向看你会发现这款2508D2深藏不少实力,双层铸铝盆架,照顾高刚性低谐振,贯通两层盆架的2.5英寸超长大音圈,音盆部分使用的大尺寸泡边,高性能CSS结构弹波。整个组合来说,这款低音的设计拥有大行程大音压冲程,可以做到40Hz的深度。

高性能的振幅、行程和下潜深度,庞大能量之下不能或缺的当然是DD独特的散热系统。双层盆架的大通道就是为音盆排气和音圈散热设计,自动循环散热进一步强化音圈和磁体部分的排气和空气流动。这组设计的优势在于随着喇叭音盆和行程越频密,自循环散热的吸放频率则越高,减少过热变形和失真。

小结:CB-2508D2超低音的纸面数据看上去并不算强悍,输出功率400-800W不算特别高,但是长冲程设计,最大承受功率可到3200W,也就是说配合大能量的功放,照样有SPL炸机声压级的能耐。此外美国DD提供的ESP高端定制服务也是大卖点,私人定制充满个性,满足用户听觉神经和视觉神经的双面追求。

DD Audio CB-2508D2 / RMS功率:400-800W / 峰值功率:3200W / 阻抗:双2Ω / 谐振频率:47.78 / 总Q值:0.84 / 最大线性位移:17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美国DD新款2508D2超低音开箱 冲程又深又猛却适合日常听音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2-03-31 17:31:26.0/3083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