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不起!8万的车20万的车位 车子找位不容易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邵志平 2012-09-19 17:05    浏览量:11647

昨日,网友“鸟语者”发微博:郑东新区的银河丹堤上午摇号,一个车位卖20多万,而且还只是使用权,摇号现场一片混乱。8万块钱的车20多万的车位,每月再交80块钱管理费!坑爹啊。

伤不起!8万的车20万的车位 车子找位不容易

在东区,20万一个车位属于大众价位

“这里的车位是在北边销售的,均价是20万元一个,详细情况你问问6377××××。”昨日下午4点,晚报记者赶到位于东风东路上的银河丹堤小区,一位物业工作人员证实了20万元一个车位的说法。

我致电工作人员提供的号码,一位男性工作人员说:“银河丹堤我印象中是260个车位,今天一直在做这个事,应该都卖完了。”

车位有这么贵吗?记者作了一些调查。

在天瑞街绿地老街,一家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说,刚刚20万元卖了一个车位,这个价位太正常了。

他还提醒记者,去开发商手里买车位应该会便宜一些,不过要尽快下手,迟了就没了。

在黄河东路上的阿卡迪亚小区,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说,2009年一个车位是15万至17万元,到今年30万元至32万元可以卖掉,有的业主把车位价格都要到50多万元。

“车位价格一般是跟着房价涨幅的,不过今年房价没有上涨,车位涨了一些。车位不像房子一样有房产证,因此没有部门对车位进行价格指导,我们只是中介,有人愿意卖,有人愿意买,我们提供个买卖合同,生意就算做成了。”王女士说。

业主:后悔没有提前买车位

在阿卡迪亚居住的王女士说,2005年,车位好像只要10万元,当时入住率低,地面车位不紧张,想着这个价格很贵,投资不值。

“到了第二年,随着车位越来越紧张,我就有些后悔了,再想买已经没车位了,二手车位的价格也到了15万元以上,越来越贵,就放弃了买车位的念头。”王女士说

张先生住在金水东路的中凯华府,2008年,他刚入住时车位只有五六万元,去年他花15万买的车位。他说,车越来越多,车位越来越紧张,买一个车位以后也能让孩子们使用。

“我知道,房地产商没有资格买卖小区车位,但现在整个市场对于车位都这样运作,只能接受这种现实。”张先生说。

“现在基本下午6点多下班回家,地上已经没车位了。”王女士说,他们家有两辆车,小区里大多数业主都是两辆车,小区地上停不下,只能停在小区外的马路上。

王女士分析,车位价格逐年、逐月攀高,主要和车位供不应求有关,近几年,她住的小区车位价格涨了一倍还多。

2012年初,郑州警方统计,郑州日上牌量超过1500辆的工作日超过1/3,预计,今年郑州新增机动车将超过30万辆,总数将超过210万辆。

网友调侃:买个车位容易吗?

关于“天价车位”这个话题,网络上也很热。

“金灿灿”:车位比车还贵,卖车算了!

“唐建光”:我要算一算,我一月工资2000多块钱,要买个车位要多少年?

“狼狼”:呵呵,算算还是不划算,还不如租车位呢!车位比车还贵!

“只为你醉”:以后会不会买车位送房子?

“大秦房产”:我算了笔账,如果每月租车位,价格是600元,那么一年就是7200元,10年就是72000元,经济压力较小。但也有人害怕车位会像房价一样疯涨,希望“早下手为强”。那么,到底是租还是买?

律师观点

如何规范车位的价格是个盲区?

河南金纬律师事务所冯焱?说:“按说在房子售出之后,每个小区的土地使用权,是属于全体业主的,开发商到底有没有权利卖属于业主的东西,这是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他认为,因为土地使用权是属于全体业主,如果开发商作为先期管理者,把车位卖了出去,卖车位所得的收入就应该归全体业主,但实际上的现状是开发商、物业据为己有。

车位的价格该由谁来规范?

冯律师认为,现在车位的价格比房价涨得还快。按现行物权法精神,开发商没有权利自行定价车位,但现状是对于如何规范车位的价格是个盲区。

冯律师说:“我个人有4点看法,第一,应禁止开发商卖车位;第二,这个车位是卖是租以及价格多少,应该由全体业主(业主委员会)决定;第三,建议业主理性消费,不要盲目哄抬车位价格;第四,像一些大城市一样,相关部门能够在夜间的一些时间,在非繁华路段和小区集中的地方,设立一些临时停车位,以满足车位不足的现状。”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伤不起!8万的车20万的车位 车子找位不容易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2-09-19 17:05:11.0/2872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