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别NBA重返CBA 易建联新赛季重回广东队效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王少伟 2012-09-24 18:07    浏览量:12716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旗手、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已经确认新赛季加盟老东家广东队。消息虽然是昨晚(23日)才正式公布,但实际上,易建联和广东队之间的约定在几个月前就已经敲定。

暂别NBA重返CBA   易建联新赛季重回广东队效力
 

易建联为什么放弃NBA,重返CBA赛场?他在CBA前景如何?一个赛季之后,易建联还会重返NBA或者欧洲赛场么?

昨晚,易建联正式对外界确认,自己已经与CBA球队广东东莞银行签订了一年的合约,他将重新披上CBA广东队的战袍。易建联表示,这个决定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做出,只是一直没有公布。

易建联:双方的协议是今年夏天达成的,没有很早就公布这个消息主要是考虑了很多因素。

一个月前,西班牙豪门皇家马德里曾经对阿联伸出橄榄枝,当时易建联及其经纪人团队对皇马开出的天文数字报价无动于衷。为什么最终会选择回国打球,易建联的考虑很简单,就是能保证出场时间。

易建联:自己这个时候还是希望能去多打比赛,确实有些球队在接触,但整体来说球队的整个人员配备应该说比较完整,希望今年能全身心地在广东队打满一个赛季。

体育评论员颜晓华认为,易建联的选择是正确的,也是被动的。

颜晓华:从个人选择看是比较明智的,与其像上赛季在小牛队那样不如回到CBA广东队打主力。对保持个人竞技状态是更好的。但他的回归不是主动选择,是被动的,是NBA这扇大门对他慢慢关上了,很少有球队再看上他,实际上这个选择比较无奈。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易建联 NBA CBA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