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牵手IT巨头推广SYNC智能系统 推出全新AppLink技术

来源:雅虎汽车      编辑:林原 2013-06-27 13:34    浏览量:11736

6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唯一参展的汽车制造商,福特发布了一系列车载智能系统发展计划,推出了新一代福特SYNC® AppLink™或称为AppLink 2.0的功能,实现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与搭载AppLink的车辆之间更好的互联。

牵手IT巨头推广SYNC智能系统

据此前媒体报道,该公司将推广SYNC信息娱乐导航系统,导入MyFord Touch,并且还将与百度、中国联通等中国IT及通讯巨头展开合作,整合更多在福特车内可使用的声控应用程序。

福特牵手IT巨头推广SYNC智能系统 推出全新AppLink技术

福特牵手IT巨头推广智能系统

福特亚太非及欧洲通讯服务总监Edward Pleet表示,Sync AppLink是一项交互式功能,能够让司机通过语音指令使用智能手机等应用,福特将在2014年向中国市场导入该功能。为此,福特已经同百度、中国联通、新浪建立合作关系,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倾向提供AppLink平台智能电话应用。

福特牵手IT巨头推广SYNC智能系统 推出全新AppLink技术

福特2007年推出SYNC信息娱乐导航系统,迄今已经安装在500多万辆福特车上。福特正在欧洲和亚洲市场推广SYNC系统,预计到2015年全球将新增900万辆SYNC车。

启动在华开发者项目

福特在华扩大其在技术领域的版图,将福特“开发者项目”带进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旨在进入一个日益壮大的开发者网络。

“福特是一个以开发者为中心的公司,我们认识到一个充满活力的应用程序开发生态系统对用户和开发者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福特亚太产品研发副总裁葛皓华说道。

“我们也明白开发者社区可以更快地为我们的消费者带来新的功能,因此我们想要与在中国的开发者建立合作关系,我们希望让那些拥有关于车载体验很好创意的开发者,能够在福特的汽车上创造、测试并推广他们的应用程序。”

福特将推出中文版本的developer.ford.com网站,使中国的开发者能够与福特一起,更简便地为汽车开发应用程序。在网站上注册的开发人员能够下载AppLink开发包,其中包含API库和相应的技术说明文档,能够实现应用程序和车辆的互联。开发者已经可以获取AppLink文档的中文版本。

开发者网站还设有网上论坛讨论应用开发及相关问题。一旦应用程序提交给福特,就要经过严密完整的测试和审查,确保该程序在福特搭载AppLink的车辆上的可用性和适用性。等到福特为开发者颁发认证许可后,该应用程序就可以向用户发布。

在中国的开发者因此能够得益于这一迅速增长的潜力市场。由Forrester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全世界拥有智能手机数量最多的国家。

发布9款在中国使用的新的应用程序

随着SYNC® AppLink™进入中国,福特也在今天发布9款在中国使用的新的应用程序。

首批在中国福特AppLink™软件平台上推出的应用程序来自百度、新浪、高德、搜狗、豆瓣和蜻蜓fm。消费者通过简单的语音指令,就能将他们最爱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带入车内。

福特牵手IT巨头推广SYNC智能系统 推出全新AppLink技术

“我们对于SYNC AppLink进入中国及发布9款无与伦比的应用程序感到兴奋不已。”福特亚太非和欧洲连接技术服务总监潘浦力说,“有了这些应用程序,我们就能展示AppLink消费者能够享受到的强大功能。未来还有更多的精彩值得大家期待。”

通过福特SYNC AppLink,消费者可以使用福特SYNC语音指令连接系统,在他们的驾驶座上控制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首批在中国发布的9款应用程序,使得消费者可以通过语音指令享受最受欢迎的互联网服务。

福特还推出了中文版的“AppLink目录”的应用程序,消费者用它就能够轻松锁定并下载基于AppLink的新应用程序。“AppLink目录”列出了所有已上线的应用程序,并且能够自动连接到app store,以方便消费者下载他们喜欢的产品。

“可以在福特车内使用的新应用程序的数量将快速增长,所以‘AppLink目录’应用程序非常实用,能够帮助使用者很方便地找到可用的应用程序,”潘浦力介绍说,“这个程序也将惠及开发者,因为它可以令他们开发的应用程序在庞大的应用程序库内更容易被发现。”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