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和车载导航的新功能 了解周边停车场情况

来源:网易      编辑:蒋燕 2013-10-10 22:31    浏览量:21675

小区停车位不够无处停车,停放路边又会被贴罚单,开车出门绕了商场几圈仍然找不到车位停车,类似的问题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可是困扰已久。昨天上午,厦门市建设与管理局总建筑师陈锦良在接听市长专线时,提出停车场建设管理的构想:未来,只要通过手机微信、汽车导航地图就可以及时了解周边停车场情况。

陈锦良介绍,目前厦门市停车场的车位信息都是一个范围内的,在此基础上,计划在全市联网打造统一的智能停车系统,该智能停车系统将搭载5个高端的子系统,包括车位采集系统、道路停车系统、错时停车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和公共服务系统。通过这些子系统,市民可以实时查看联网停车场的数量和空间分布,掌握车位信息。而在错时停车子系统里,市民可登陆错时停车信息交互平台,进入全市统一的错时停车联盟。“有了这个系统后,比如你想开车到角滨路,可以先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或者车载导航查询,附近有多少个停车场,有多少个车位多少个空位都一清二楚。另外我们还在地图上设计了颜色识别系统,当停车场显示为绿色时,表示车位充足;显示为黄色时,表示车位已紧张;当停车场变为红色时,就要选择其他地方了。”陈锦良说。

除了停车服务外,该系统还将录入停车场服务企业的服务标准和费用,方便市民查询。同时还有企业和停车人的信用、行为记录,更有效地对停车场进行管理。目前,该系统的项目建议书已在进一步编写中。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