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加一颜洪军:敢于尝新才是行业变革的获胜者

来源:慧聪汽车电子网      编辑:李浩锋 2013-10-21 11:16    浏览量:8929

早于1986年就有LED第三剎车灯问世,由于当时技术所限、使用率普遍不高,且打入汽车供应链困难度亦高,导致LED车灯(含侧灯、尾灯及昼行灯等)市场并没有受到太大重视。但是,随着LED车灯的亮度提升以及价格下滑,从前LED大灯只能在豪华车上见到,现在,这项配置也逐渐下放到其他级别车型中。而且近两年,LED车灯的渗透率也快速拉升,LED车灯市场规模不断快速成长。而相关企业也希望在LED车灯这个蓝海市场中分得一杯羹,都抢先进驻LED车灯领域。

或许,行业的每一次变革的获胜者,首要的是敢于尝新的人。但是,并不是所有进入LED车灯领域,就能一蹴而就的。过硬的技术和质量,才是王道。而且,企业还要承受一些风险和不可预知的因素。广州九加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向专注于汽车大灯,以及车灯改装分级。这就为其在LED车灯行业发展做了铺垫。

广州市九加一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颜洪军

近年来,国家政策主张节能减排。企业发展方向从专注于氙气大灯转为专注于LED车灯行业的发展。“发展LED车灯领域等同于走在别人前面。走在别人前面,我们必须要有自己明显的优势。而且,公司发展LED车灯领域,不仅可以保持原有的渠道,还增加了新的客户。”听着广州市九加一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颜洪军充满自信地说着公司战略发展,我们也可以初步体验到其公司的发展势头及其产品差异化发展之路。

最近,劳斯莱斯官方发布了关于2013款幻影Coupe车型的官方图片,相比老款车型最大的变化就是其采用全LED车灯设计;奥迪S8的所有灯光均使用LED照明科技……多款车系使用LED车灯照明,这表明LED照明市场需求开始大幅成长。而且,与传统灯泡相比,LED灯在车辆的整个寿命周期均可使用,几乎无需维护,节能高达50%。对于广州九加一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发展LED车灯,在行业蓝海中有着竞争优势。

广州市九加一科技有限公司汽车灯具

但是,LED车灯的聚光、亮度、智能化一系列的性能问题,LED车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尽管市场需求大幅增长,但产品价格也见到快速下杀局面,尤其一般市场跌价速度飞快;LED车灯损坏的更换成本……面对种种问题,九加一需要如何解决问题才能在竞争中突出重围?如何作出改变才让九加一立于不败之地,成为行业翘楚呢?

广州市九加一科技有限公司汽车LED车灯展示

九加一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颜洪军接受慧聪汽车电子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亮度不是问题,聚光才是问题所在。对于亮度,现在很多人都有一个误区:认为功率高,就等同于亮度大。其实不是这样的。功率越大,耗能越大,这违背了LED车灯节能的原则。我们公司的LED车灯产品必须要符合低功率、高亮度原则,实际上就是要处理好LED车灯利用率这个问题,这样才能体现LED节能环保的优势。

在LED车灯聚光问题,颜洪军强调,未来九加一的策略主要是扬长避短。“关于聚光问题的解决,我们公司会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做出研发,让产品趋向成熟。一般来说,LED车灯两旁都存在着盲区,而现在,我们公司的LED产品H4就能360度发光,避免盲区,而且能让整体亮度提升30%。这款产品,我们公司已经申请了专利了。”

LED车灯标准光型

谈到关于价格和更换成本,颜洪军表示,九加一的产品亮度是同行中最高,功率却是同行中最低的,价格可能会在市面上高出15%。但是,由于质量的保证以及返修率低,因此客户没有担心到这方面的问题。九加一进入LED车灯市场这一领域,风险问题较少存在,反而市场份额会相应增加。

【编辑手记】汽车灯具是汽车的眼睛,时髦的汽车灯具集实用性和装饰性为一体。它最能体现汽车的品位,越是个性化车、高档车,越注重车灯的设计及品质。而新型、智能化的LED车灯则是汽车电子化的明星产品之一。对于九加一科技有限公司来说,往LED车灯发展的这条路已是毋庸置疑。关键是能否解决好聚光和智能化问题。对此,笔者拭目以待。

(本文来源:慧聪汽车电子网,原文链接:http://info.carec.hc360.com/2013/10/160833415532.shtml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