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必需品 车膜测试有方法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编辑:蒋燕 2013-11-17 22:57    浏览量:7309

现如今,隔热膜已成为汽车的一种必需品,许多车主在选膜的过程中会采纳销售员推荐的产品。而销售员在说服车主购买该产品之前会做一系列的测试,其中一种就是秒杀器的测试。所谓秒杀器,说白了就是把两张不同的膜用高温度的碘钨灯贴着烤,看谁家的膜先烧焦。

该“秒杀器”测试无论你的隔热膜参数值是多少,只要放在测试机里,都可以瞬间把膜秒杀。这种仪器的主要构造是一只500瓦或1000瓦的碘钨灯,在开灯瞬间温度能达到500-600℃,膜只要放在灯前放久一点,结果都是一样,都会被烧焦。

碘钨灯的循环原理是:碘化钨在灯丝附近分解成碘和钨,钨原子回到灯丝上,游离碘集中在灯丝附近,并向外扩散,这样形成碘钨循环。碘和钨的化合温度是在250℃~1200℃。因此,这就很好地说明了,为什么在实验时其中一张膜会先烧焦的原因了;是因为在温度瞬间变化过程中,该膜先达到了其熔点(比如400℃),从而发生形变;而暂时未被烧焦的膜在灯前稍放久一些,结果也是一样被烧焦的。这个实验也就只能说明产品承载的上限,并没办法说明其他问题。

这种仪器的测试,是不正确的体验,犹如盲人摸象,根本没办法看清楚大象真正的样子。

其不正确性还体现在以下几点:

首先是贴膜的使用环境不同的问题。仪器测试是在500-600℃的高温室内环境下进行,而在生活中,车贴膜后的使用环境是太阳光下流动空气中,碘钨灯跟太阳光是不一样的,太阳光下的温度最高也不能达到100℃。所以也根本不用担心膜会被烧穿。

其次,碘钨灯里面的热量跟太阳光中的红外线热量是不一样的。太阳光中红外线波长700-2400nm,而作为测试用的碘钨灯不能等同于太阳光。碘钨灯的高温热源并不是真正的太阳光红外线热源。所以,这个实验其实并不具有说服力。

再次,商家在实验的过程中为了让观者信服,自然也会采取一些小技巧。在测试时,商家都会告诉你,所测试的膜是某品牌的顶级产品,但不得不质疑一下,为何该“秒杀器”测试不能用该品牌的普通隔热膜来进行测试呢?或者是用其车身膜来测试呢?“秒杀器”在实验中只用于测试前挡膜,就因此来判断隔热性能的好坏,这种测试适用形式单一,其实验结果是不科学的。

隔热膜的隔热性能好坏,必须要通过权威的国家级第三方检测认证,并出示检测报告证书的检测数据才真实可信,且其检测报告证书必须是在有效期之内。市场上的很多品牌,在宣传上会有很多夸大的言辞,如标注很高的数据,却拿不出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认证证书,或检测报告上的检测数据和商家给出的数据不一致等。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车膜 汽车 汽车车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