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推出全新节能矩阵LED车灯 与GPS导航相连接

来源:环球网      编辑:马一 2013-12-06 10:17    浏览量:8334

据美国媒体彭博社报道,车企在车辆前灯方面的创新与突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奥迪宝马奔驰等豪华车企展示其最新技术,赢得消费者关注的关键环节。

奥迪推出矩阵LED车灯 领先奔驰/宝马

奥迪推出全新节能矩阵LED车灯 与GPS导航相连接

上述豪华车制造商都为他们的产品配备了节能的LED头灯,智能远光灯,有红外功能的射灯,这种射灯通过闪烁来提示动物如麋鹿的注意,这样就可以避免潜在的危险,这些创造性设计自然将豪华车的价位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August Joas是奥纬咨询公司全球汽车实践总监,他指出,“豪华汽车生产商在扩大产品线,提高畅销车型质量的同时,也给利润带来巨大压力,而在头灯方面的创新往往是最先引起消费者关注的。”

奥迪的新型头灯比宝马和奔驰的都要先进,该LED头灯是由电脑控制,还配备了一台摄像头,远光灯可以照射到八辆车的范围。

奥迪的这项创新名为“矩阵LED”,11月中旬的时候首次运用在A8行政轿车上,头灯系统售价2,400欧元(约合2万元人民币),目前美国尚未引进。宝马的LED头灯售价2500欧元。

新款奥迪头灯系统中的50个LED灯都是独立控制的,这可以形成10亿种不同的灯光组合,以应对不同的道路形势,而且对于对面车辆是汽车还是自行车,都有不同的照射形式。

“我们重新定义了车灯,为驾驶提供了最好的照明。” 奥迪车灯研发总监Stephan Berlitz在10月份的简报上指出。

奔驰计划明年推出一款与奥迪类似的车灯,该车灯被称为“多光束灵动车灯系统”。 奔驰在明年早些时候会推出新款S级轿车,这将是第一款全部运用LED作为车灯的车型,奔驰也会在汽车内部安装6台摄像头和6台雷达来保证安全系统的运行。

宝马在90年代时就首次运用了LED和发光二极管,当时作为一种新的照明技术只用于高端汽车,而现在LED和发光二极管已经替代了氙气灯。2007年雷克萨斯将LED作为头灯,奥迪紧随其后,推出了第一款全LED头灯。

比起传统的卤素灯,LED更节能,寿命更长,已经成为未来几十年的行业标准。以后这种半导体灯体积会更小,样式更丰富。

而且LED还与导航系统相联系,在汽车转弯之前就可以做出调整,照射到弯道处的情况,因为汽车的导航系统知道汽车的行驶方向。而且通过测算速度,比如说在城市比在乡村速度更快,奥迪的矩阵LED与GPS的连接系统就会决定何时亮灯。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