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车联网项目引进福州 汽车导航可避开交通繁忙路段

来源:海峡都市报      编辑:马一 2013-12-09 09:04    浏览量:9469

福建省政府引进央企的又一个项目正式落户福州。昨天,福建航天星联信息科技公司在福州成立,由央企航天科技控股集团和我省电子信息(集团)公司共同投资,这一项目的落地揭开了福建省全面进军北斗卫星信息产业的大幕。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是继美全球定位系统(GPS)和俄GLONASS之后第三个成熟的卫星导航系统。”昨天,航天星联信息科技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早在去年,省政府就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福州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而在今年,其控股的航天科技控股集团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公司成功实现对接,双方出资设立福建航天星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发展福建北斗卫星信息产业,拓展全国乃至亚太区域的北斗卫星信息应用服务市场。

据了解,此次引进福州的项目主要是基于北斗导航系统的车联网项目,即由车辆位置、速度和路线等信息构成的巨大交互网络。“汽车联网后能实现很多功能,如汽车导航可以智能化。由于大量汽车的行驶路线都可以被计算出来,道路堵塞情况也可以通过汽车的位置定位和摄像头获知,因此导航会计算出最快捷的道路方案供车主选择,避开交通繁忙路段。”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福建多家车企目前已经部署车联网计划,东南汽车、金龙汽车等已经进军车联网项目。目前车联网主要服务对象为出租车、客车、货车等,预计我省的北斗卫星基地投用后,服务对象将快速覆盖到私家车。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