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节能环保新型汽车铝轮毂将于两年后面世

来源:中国台州网      编辑:马一 2013-12-23 09:51    浏览量:10807

什么样的车轱辘既节能又安全?12月20日,浙江巨科实业有限公司汽车轮毂项目开工仪式在路桥区举行,两年后,一种节能环保的新型超高强高韧汽车铝轮毂将在台州量产。

汽车铝轮毂是一种要求较高的保安件,浙江巨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通告诉记者,公司将以自主研发的热轧厚板为原材料、采用旋压成形工艺制造新型汽车铝轮毂。“这样造出来的铝合金轮毂不仅安全、耐磨,生产成本也将大大低于普通的铝轮毂。”李书通说。

“家里的爱车装上这样的轮毂,好处可不少,节能、省油、环保。”浙江巨科实业有限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辆汽车有近60%的燃料都消耗在汽车的自重上。

“怎样才能减轻汽车的重量,让车子更省油?这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说,经过冲裁、锻造、旋压、热处理等一系列工序,新型汽车铝轮毂可以减重50%,“就拿用在普通卡车上的车轮子来说,一套新型超高强高韧汽车铝轮毂要比普通钢制有内胎轮辋轻43公斤左右”。

“装上新型的铝轮毂后,汽车跑起来省油,车主自然会喜欢。”说起这个项目的发展前景,李书通自信满满。“无论是产品的技术标准,还是其环保效益,新型超高强高韧汽车铝轮毂一点也不逊色于欧洲的相关标准。”

那么,有这么多优点的铝轮毂什么时候会面市呢?

记者了解到,这个项目用地1200亩,建设周期为两年,总投资达63.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年产1500万只新型超高强高韧汽车铝轮毂的生产能力,年新增销售收入可达75亿元,利润可超过12亿元。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