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灯设计融入LED技术 95%汽车尾灯采用LED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编辑:马一 2014-02-11 09:34    浏览量:7247

谈到LED技术,除显示屏幕之外,照明也是重要应用领域之一。除传统家居及公共设施照明越来越多的应用到LED之外,汽车车灯设计与制造也开始不断融合LED技术。

LED车灯是指采用LED为光源的车灯。因为LED具有亮度高、颜色种类丰富、低功耗、寿命长的特点,LED被广泛应用于汽车领域。

汽车车灯设计融入LED技术 95%汽车尾灯采用LED

2012年全球汽车传统光源照明占整个照明光源总产量的10%左右,因此车用市场是最被看好的LED照明细分市场。LED已应用到汽车内部和外部,尤其是在汽车内部照明,彩色LED的应用已经非常成熟,例如用仪表灯、背光照明开关、汽车阅读灯或抬头显示系统等;汽车外部,主要是组合型LED尾灯,例如刹车灯、转向灯、停车灯组合而成的。制造专家认为,至2013年,全球所有汽车尾灯95%以上将会采用led尾灯。汽车led尾灯的整个市场规模将达到每年23亿元的产值。

另外,汽车尾灯的未来发展市场也将改变。欧洲市场需求将不再旺盛,全球80%的汽车led尾灯产品是要卖到中东、南美等新兴市场。来自南亚、拉美、大洋洲、中东等新兴市场汽车尾灯的市场份额将成倍增长.

目前,LED汽车灯的主要制造商有:飞利浦照明,点亮科技,汇诚光电……等多家专业制造产商。随着LED技术的不断更新及LED车灯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来讲,我国LED高位制动灯将进一步普及,价格稳步下降,LED后制动灯、转向灯和雾灯开始商品化,LED汽车灯具向个性化和艺术化方向发展,同时LED智能控制系统也将快速发展。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