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毛病”不算事儿 盘点车主"无病呻吟"

来源:牛车网      编辑:袁春苗 2014-09-16 10:43    浏览量:8574

前两天去给自己的车做保养,正巧遇到一个消费者和ssss店售后争吵。我不是个爱看热闹的人(喜欢有事儿自己上),于是冲上前去准备帮着车友大战“奸商”。要问我为什么选择这个立场,还真说不出,下意识的选择,应该是天生同情弱者的人性特点吧。可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一不小心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实在是觉得哭笑不得。

简单交代一下背景,车主不懂车,因为排气管滴水问题和售后人员争吵了起来。不知道车主的情绪是怎么酝酿起来的,不过那个着急啊,眼泪都出来了, 不知道的以为车辆自燃出人命了呢。售后人员也是干着急,无论怎么解释也似乎无济于事,最终还是几个车友向这位“维权战士”解释了半天,才把问题说明白,避免了更大的误会。

事情结束后,我的第一感受就是ssss店的售后不好干,各种奇葩车主都能遇到。虽然售后也不一定是什么“好东西”,但是我还是本着人心本善的原则和他聊了几句。看得出他也是憋了一肚子火气,要不是指望这饭碗糊口,估计早就动手了。聊天过程中,他说其实每天都能遇到一些车主“无病呻吟”,除了极个别是真的想找茬之外,大多数是真的不懂车,他还向我倾诉了另外两个比较“频发”问题。我就一起和各位网友分享一下。

无病呻吟之一:排气管滴水

先说说文章开始时候提到的那位车主反应的问题吧,常常会有车主找到ssss店售后称自己排气管滴下水滴,怀疑是车的质量问题,甚至有的因为水滴颜色发黑称这是烧机油的表现。如果您也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汽油本身就是碳氢有机化合物,与空气中的氧气燃烧之后,除开二氧化硫、氮氧化合物等之外,最多的产物就是二氧化碳和水了。遇到外界温度比较低的情况时,尾气中的水汽就冷凝成水,最后从排气管排出,这完全是正常现象。至于有的时候滴出来的水是黑色的,是因为排气管中内壁的一些脏物顺着冷凝水滴出的原因。所以遇到这种问题后真的不用去跟ssss店售后掰扯,真不是毛病。

无病呻吟之二:刹车盘生锈

其实听到售后人员跟我说这个也会成为车主担心的质量问题时,我真的是惊呆了!起初觉得是售后在逗我,可仔细想想,貌似我也被问过相同的问题。所以还是决定和各位网友交流一下。汽车刹车盘一般是由铸铁制成的,所以在车辆停驶或库存一段时间后会逐渐生锈,这是正常的,并非刹车盘质量有问题。有的“车黑”甚至拿刹车盘生锈作为车辆质量问题对某些车型进行赤裸裸的“攻击”,真的是人品、智商都没有达到小学生水平。刹车盘上少量的锈迹在车辆行驶时会因刹车而被去除。行驶中,轻踩刹车,让刹车片与刹车盘的摩擦力将表面“抛光”即可。

无病呻吟之三:熄火后底盘有“噼啪”声音

这是三元催化器的热胀冷缩。异响通常是大家非常在意的事情,而大家在到达目的地之后,往往会发现底盘下面发出清脆的“噼啪”声音,这在比较安静的地下车库尤其明显。很多朋友了解这是车辆零件,尤其是管道的热症冷缩声音。更准确的说是由于处于高温工作状况的三元催化器在冷却时候发出的热胀冷缩的声音,也属于正常现象。因此以后听到这个声音千万不要担心您的爱车坏掉了。

除了以上三个问题之外,其实还有很多很多小状况会让车主误解为“病”,我们虽然不提倡无病呻吟,但是更怕不懂装懂。如果实在不敢确定是不是车的质量问题,就是再奇葩的问题,我也建议您问问ssss店的售后人员,一一排查。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