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能使你开车更安全吗 美国汽车协会研究称干扰开车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袁春苗 2014-10-09 11:14    浏览量:12957

10月8日消息,“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日前发表了一份有关车辆免触摸系统的安全性评估报告。在报告中,“美国汽车协会”指出苹果Siri语音助理系统可能会严重分散驾驶者的注意力,并给予了其“注意力干扰4分”的评级,而这一评级也使Siri在其他车载语音控制系统中排名垫底。

Siri能使你开车更安全吗 研究称干扰开车

据悉,此次参与这一安全性评估的系统包括有来自福特奔驰、雪佛莱、现代克莱斯勒丰田的车载语音控制系统,而Siri是唯一一款在测试过程中出现了两次模拟“车祸”意外的系统。

“我们已经知道驾驶者可能会因为使用语音操作系统而分心,并因此而错过红绿灯信号灯、停车Stop标志和人行道等。然而,我们近期开始意识到那些本来意在解决这一问题的产品和安全功能也有可能会在无意间为驾驶者造成更大的分心。”美国汽车协会CEO鲍勃-达比利特(Bob Darbelnet)说道。

据悉,由犹他大学(University of Utah)神经学家大卫-斯塔耶(David Strayer)所主导的这一研究邀请了36名驾驶员,并使用到了总计6辆不同品牌的测试用车在一个固定的区域内展开测试。在测试过程中,驾驶员需要完成包括通过语音系统拨打电话、更换歌曲等一系列操作,同时他们的心率变化也会经由传感器而被记录下来。而且,这些驾驶者此前都没有操作过此次参与测试的车载系统。

测试结果发现,丰田的Entune车载语音系统是最容易操作的测试产品,该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仅仅吸引了驾驶者很小的注意力(这一注意力吸引力同收听有声读物一致)。而雪佛兰的MyLink系统表现则不容乐观,该系统被评为最容易使驾驶员分心的车载系统(该系统评分为3.7分,评分越高越差),因为MyLink在使用中较为复杂,且容易出错。需要指出的是,苹果Siri在这一评测中的最终得分为4.0分,排名垫底。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目前Siri在安全性方面的评级较低,但驾驶者和Siri的互动可靠性可能会随着时间而改善,因为Siri会逐渐了解驾驶者的口音和其他语言特点。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美国汽车协会”本次测试了车载环境下的Siri语音控制系统,但前者并没有测试苹果最新推出的CarPlay系统。而根据目前其他媒体给出的评测消息来看,CarPlay相比Siri针对车载环境作出了更多改进,同时也使车辆行驶变得更加安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