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宏大 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10月19日在沪开幕

来源:东方网汽车频道      编辑:袁春苗 2014-10-20 11:39    浏览量:10814

10月19日~21日,备受瞩目的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CIAPE)将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行。随着中国汽车工业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汽车产销大国,在此背景下,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应运而生,并力图打造一个全产业链构建的、满足国内外汽车市场日益增长需求的国际化的展示、贸易平台。

作为传播汽车产品和品牌的先锋阵地,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顺应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为标志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促进传统汽车产业与互联网新兴产业的融合,促进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以创造更多的商业契机推进汽车产品的商品化。

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设置了整车、零部件、电子与信息化、技术装备、维修检测设备、清洁燃料、服务用品、轮胎改装车、摩托车十大展区,内容覆盖面十分广泛,助推我国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发展。

本届展会预计将迎来国内外100多家整车厂的数百位采购、研发、管理人员,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包括采购、研发、市场专员在内的数万名观众。截止到9月15日,国内外1500多家企业确定参展,展出面积逾10万平方米。

国内外整车企业同台竞技

CIAPE的整车展区,展品涵盖乘用车,商用车,微型车,专用车,新能源车等领域。来自国内外的整车企业将同台竞技。

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10月19日在沪开幕

在展会的3号馆,特斯拉(中国)带来两款在售车型和一款底盘。风靡全球的电动汽车特斯拉进入中国后迅速引发"特斯拉热",仅4个多月就完成包括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广州、重庆、香港等地展厅和服务中心的建设与布局,在全国7个城市和地区建成了16处超级充电站,在全国51个城市及地区建设了超过350个目的地充电桩。目前,ModelS三款车型全部在中国市场销售,满足不同用户对使用新能源车的不同需求。特斯拉致力于证明电动车能成为世界一流的车型。硅谷式方法意味着特斯拉能够快速发展且不断创新。特斯拉的目标是通过生产越来越多价格实惠的电动汽车,加速世界向电动出行的全面转变。

而国内整车馆,奇瑞、江淮、华晨、上汽五菱、东风裕隆、江苏海格、大金龙、小金龙、永源等各大自主整车企业纷纷涌入展馆,一展风采。

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10月19日在沪开幕

江淮本次展会将携带瑞风S5,瑞风S3,瑞风M5,和悦A30,第四代IEV纯电动轿车等车型参展。其中S5是JAC最新款SUV高端车型,具备时尚大气的外形,精致的内饰,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型的完美统一,整车在C-NCAP碰撞中达到五星成绩,五星安全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

奇瑞汽车本次将展出艾瑞泽系列轿车和瑞虎系列SUV等车型,其中包括一款采用碳纤维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艾瑞泽7。公司成立16年来发展至今,具备年产90万辆整车、90万台套发动机及80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企业集齐亮相

除了众多整车企业,本届展会3号馆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零部件企业。博世、爱信、亚太机电、丰田纺织、京西重工、骆氏等国内外知名零部件企业纷纷带来了新技术和新产品。

参展企业将通过展示创新的技术,提升产品在配套和售后市场的竞争力,以满足现代社会对汽车这一高科技产品在节能、减排、安全、环保、舒适、智能、经济等方面越来越高的期待。

在国际企业中,博世对于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保持坚定的信心,致力于成为中国汽车制造商的可靠合作伙伴,支持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目前,博世在中国目前经营着58家公司,拥有34,000名员工,并在上海设有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2012年博世在华合并销售额达417亿人民币。本次展会博世将携带共轨系统CRS1-18、压缩天然气、商用车尾气后处理系统、传感器、起动-停止系统等众多高新技术与产品同台亮相。

作为唯一一家出展本次车展的汽车内饰系统供应商,丰田纺织一直致力于植物性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利用,用内饰产品的原材料入手,减少化工材料的使用,努力为乘客创造绿色、环保的内饰空间。将汽车的内饰整体打造成更舒适的"移动空间",使全球各地的客户都能在更加舒适愉悦、更色彩斑斓的移动空间中度过和家人、和朋友"珍贵难忘的时光"。

在上海CIAPE展览会上,爱信精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舒适便利、环保、安全·安心"为主题参展。爱信作为世界知名综合零部件制造商,其产品阵容及其广泛,几乎可涵盖所有构成汽车的零部件。现在爱信在中国地区设立子公司已经达到了33家。爱信与在中国的大约20多家中外汽车厂商建立了坚固的合作关系。作为原厂配套厂家的爱信,灵活运用汽车综合零部件厂商的优势,能比其他品牌更快、更全面地提供与纯正配件同质量的售后市场零配件,目前主要以离合器、水泵和ATF自动变速箱润滑油等产品在国内展开销售。

作为CIAPE的长期合作伙伴,今年32家韩国企业将继续以展团形式整体亮相。参展企业如HallaIncorporation,SANECorporation,JEONGDOIndustry,SEHANElectools,DaejiMetal等,将带来零部件、配件、汽车电子电器、改装、制造机械、技术装备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韩方希望借助CIAPE的广阔平台,与更多有实力的中外同行建立合作关系,以拓展业务链。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汽车制动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致力于开发、生产、销售整套汽车制动系统,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导产品汽车制动系统为中国名牌产品,目前涵盖了100多个系列500多个品种的汽车基础制动系统、汽车电子辅助制动系统、汽车新材料应用制动部件产品。产品销售网络覆盖了国内各大知名的整车企业和国际著名的汽车跨国公司,并自营出口北美、欧洲、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在2.8万平米的零部件馆内,国外与国内企业、大型与中小企业、国有与民企、省市组团与市场机构组团相互融合,真实反映了当今中国汽车产业与市场的现状。

首次设立电子及信息化馆

为顺应新一代互联网技术、新能源技术为标志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展会设立汽车电子及信息化馆。中国电子商会联合中国汽车信息化产业联盟、中国北斗车载应用产业联盟等行业组织,在汽车电子和汽车信息化展馆中集中展示公共交通和商用车辆信息化、车载导航定位产品及服务、汽车电子和智慧交通创新应用等主题。

其中,北斗联运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拥有最新技术和理念,主要专注于"车联网、位置服务、云平台",以"安全、高效、互联、绿色"为核心,聚焦"爱心校车、智慧物流、位置服务生活",未来2-3年将以"汽车信息服务、位置服务增值、移动互联应用、O2O、商业智慧物联、大数据服务"为核心内容,打造面向行业应用的"畅享e通"和面向社会公众的"畅顺e通"开放平台,提供全方位的车联网与位置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运营服务和终端产品。

清洁燃料馆受青睐

清洁燃料的应用能有效地降低汽车的能源消耗和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使得汽车在使用中对环境的影响大为降低。因此,甲醇燃料、乙醇燃料、生物燃料、燃料电池等车用清洁燃料在当前备受世界各国的青睐,其相关技术和设备日益成熟,很多燃料已经进行商业化运行。在我国,尽快完成清洁燃料的替代问题也受到各级政府和企业的重视。

作为国内最大的液体生物燃料供应商同时作为清洁燃料馆主角之一,中粮集团生物能源事业部致力于绿色环保理念的产业化应用,为交通运输行业的节能排做出切实贡献,践行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本届展会中粮将携带燃料乙醇产品亮相。

汽车检测维修设备馆首次亮相

2014CIAPE的特色之一就是设立了汽车检测维修设备馆,并初具规模。汽车检测维修设备馆的主要展品包括:汽车维修设备、汽车检测设备、汽车喷涂产品、涂料及修复产品、汽车美容养护设备及产品、汽车维修工具、汽车维修专用机床、汽车抽排净化系统、汽车环保及节能用品、汽车救援及用品、汽车车身修补设备、汽车电子电器、汽车安全用品等。

除此之外,为更好地向参展者展示汽车检测维修设备,本次展会专门增设了绿色汽修设备专区、汽车检测/维修(I/M)设备专区、汽车烤漆房专区、汽车检测维修教学教具专区四大亮点专区。检测和维修设备馆展品门类齐全,所有产品均通过交通产品认证,能够满足汽车修理企业和专业院校等的采购需求。该馆汇聚了一成、南华、广达、三原、联创、中大、元征等企业。

展会期间还将在4号馆2层举办三场大型、权威、实用的涉及行业发展、现代维修模式、汽车人才培养、事故车产业链方面的专业论坛和研讨会。

汽车用品馆创商机

汽车保有量的急剧增加促使国内汽车用品市场向"集约化"、"一站式"的连锁经营模式转变。CIAPE是中国汽车用品企业对接全球贸易的国际化平台,主办单位邀请众多国内国际买家参观展会,为企业扩大视野,建立海内外贸易渠道创造机会。在2号馆内,玲琅满目的汽车服务用品应有尽有,充满2.8万平米展馆的每个角落。

作为参展企业之一河南牧宝实业有限公司经57年外贸技术累积,20年辛勤耕耘,至今凭借产品的高质量、多种类已成为国内健康车居用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领导品牌。牧宝是唯一在全国百家A类商场销售的高端汽车内饰品牌;唯一制订中国汽车用品三项行业标准的领袖品牌;第一家获得国内汽配用品评价合格的优秀品牌。

技术装备展区促进加工设备换代升级

首次设立的技术装备展区展示的是专门用于汽车及零部件生产的相关设备,以及模具零部件和消耗品。该展区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德国、瑞士、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家参展商参与。其中包括:日本"西铁城"、"津上"、"宫野"、"泷泽"、"高松"及"发那科"等精密自动车床和数控金属加工机;日本KASUGA高速立式加工中心;于1980年在香港创立的嘉信集团,是提供镁、铝、锌合金压铸及注塑的业内领导企业;香港仁兴集团是业内最具竞争优势的机械制造商之一;乔扬是国内惟一一家专业为汽车模具与零部件业提供成套切削加工方案的高品级数控机床制造商。

本届参展商之一的百科机械专业制造直立式、卧式精密注塑机,专注于特种机注塑成型,并为客户提供整套综合解决方案。百科率先通过了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和欧盟CE认证,并于2013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企业。

为充分展示当今前沿的汽车制造技术,本届展会将在技术装备展区设立"3D打印智造"专区,展示3D打印设备,并现场示范制作汽车零件,解构如何以这种尖端技术协助不断创新求变的汽车工业。

摩托车馆促合作

本届CIAPE与中国摩托车商会、意大利摩托车及自行车展览公司(EICMASPA)合作,设立"摩托车馆"。展示我国摩托车行业以技术进步推动自主品牌设立的形象,并邀请海外知名厂商及采购商到会,促进中外企业在重要零部件与摩托车用品等方面进行合作,也为提升我国摩托车行业整体水平,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参展企业之一,重庆宗申机车集团(以下简称"机车集团"),机车集团下设宗申机车公司、派姆公司、三轮车项目等,公司资产逾11.8亿元,具备年产燃油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和三轮摩托车300万辆、关重零部件700万个的生产能力。集团产品涵盖了从骑式、弯梁、太子车、踏板车、越野车、跑车到特种摩托车等共计8个系列、200多个品种的全系列产品。销售网络已覆盖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改装及轮胎展馆别具特色

轮胎及改装车的24000平米展区汇聚专业和民间汽车改装众多流派精品,台湾地区改装企业首次大规模组团进入国内改装车展会,值得观赏。特别是在展会同期由中国汽车研究中心、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联合举办的"中国汽车改装产业发展研讨会",引起中外汽车改装业界高度关注。

以汽车人领袖擎天柱、巨侠金刚、特型装甲车为英雄主题的"猩车大战"也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北广场房车展区隆重上演。

展会同期10月20日,组委会在虹桥万豪酒店举办"全球汽车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高峰论坛",整车厂、一级供应商、IT服务商、权威咨询研究机构精英与300多位听众将就"汽车业下一个十年--决战智能互联,大势·格局·技术"主题展开巅峰对话。

在展会现场N厅,还将举办为时两天的大型汽车零部件采配洽谈会。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