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咱不烧了!”,欧洲打车应用Hailo逃离北美市场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袁春苗 2014-10-20 14:57    浏览量:10807

据金融时报消息,因公司营收锐减无法填补运营及营销成本,红极一时的欧洲打车应用Hailo今天宣布退出北美市场。波士顿、芝加哥、蒙特利尔、多伦多、华盛顿特区等地的Hailo打车服务将相继关闭。

“钱,咱不烧了!”,欧洲打车应用Hailo逃离北美市场

总部位于伦敦的Hailo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通过算法自动匹配乘客和出租车司机的手机App,帮助用户更迅速的打到车,无论从产品形态还是概念上都与Uber公司类似,只是它将服务群体的一部分定位成出租车司机。

Hailo来源于hallo,意为“你好”,代表打车时乘客和司机的一种打招呼问候方式,一经推出就在伦敦和都柏林等地广受欢迎。2012年中旬获得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后,2012年10月Hailo以Uber竞争者的姿态进入北美市场,首先登陆波士顿,之后在芝加哥、纽约扩张业务。

虽然估值和影响力都不及Uber,但一直以来Hailo都并未曝出太多经营压力,为何突然宣布退出北美这一块巨大市场呢?Hailo公司CEO Tom Barr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给出了一句“非常官方”的说法,“Hailo并不扎根在北美,这里的市场环境并不太适合我们,因此我们选择离开。”

Tom Barr对市场环境的担忧更多体现在Hailo在北美扩张中司机用户流失严重,导致平台虽有140万的注册用户,但其并没有一个稳固的用户忠诚度。一旦其他出行方式价格低于打车的价格,用户就很容易抛弃Hailo这一平台。同时,一直以来Hailo在北美都没有找到一个合理的模式来实现利润。

再者,“其他出行方式价格低于打车价格”是导致Hailo撤出北美市场的一大催化剂。今年7月份,融得12亿美元后的明星选手Uber立即在全美25个城市降价25%,并且为吸引私家车主入驻Uber,还降低甚至取消抽取司机营收的佣金比例。尽管Uber将枪口对准的是Lyft,但降价后uberX价格低于出租车价格显然会抢夺了一部分原属于Hailo的市场,大批用户逃离Hailo平台成为了压倒Hailo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过,比起这一困境,Hailo更让人担忧的或许是其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 Jay Bregman的“不辞而别”。未留下任何声明,Bregman就离开了Hailo公司,这对一家正陷入增长窘境的公司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钱,咱不烧了!”,欧洲打车应用Hailo逃离北美市场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4-10-20 14:57:16.0/6761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