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智能LED车灯:自动调节照明范围避免事故

来源:腾讯数码      编辑:袁春苗 2014-11-20 17:54    浏览量:11044

摘要:奔驰推出了多束智能LED汽车大灯,内部有84个独立LED照明单元,能根据不同行车状况进行调节,尽可能降低由车灯照明引起的事故。

对于经常开车的朋友们来说,错车时晃眼的灯光虽然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却有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为了能够避免这种情况从而保证安全行驶,著名汽车厂商梅赛德斯-奔驰近日推出了一种多束智能LED汽车大灯,内部独立的84个LED照明单元能够根据不同的行车状况进行调节,尽可能降低由车灯照明引起的事故几率。

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多束智能LED大灯将被应用在2015款CLS上,并且也将成为该车型的亮点配置之一。

除了更高的亮度之外,多束智能LED大灯还能解决行驶中诸多复杂的照明问题。比如当在夜间尾随其它车辆行驶时,多束智能LED大灯会通过控制84个照明单元的开关来调整照明范围,使灯光避开前车所在的位置。这样前车司机看后视镜时便不会被刺眼的灯光所干扰。与此同时,当在与迎面驶来的车辆错车时,多束智能LED大灯也能够借助摄像头来使灯光避开对面车辆的位置,从而避免了对面车辆的司机被灯光晃到了行车安全。

多束智能LED大灯另一个特殊功能是能够根据道路转弯情况自动调节灯光照亮方向。通过行车监测摄像头甚至是GPS设定路线,多束智能LED大灯能够实现对行车方向的预测,在转弯之前调整照明方向,从而照亮整个弯道,避免了因为照明死角而可能引起的事故。

总之,多束智能LED大灯不仅能够保证驾驶车辆自身的行车安全,还保证了其它车辆的安全。不过梅赛德斯-奔驰目前尚未公布2015款CLS的上市计划,而考虑到多束智能LED大灯目前还处在原型阶段,因此预计最早在明年才会正式亮相。除了多束智能LED大灯之外,梅赛德斯-奔驰还表示未来将开发600m照明范围的超亮大灯以及内含1024个独立可控像素单元的LED灯泡。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