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X窗膜亮相 汽车后市场肃清行动的开始?

来源:慧聪汽车用品网      编辑:赵子秀 2015-04-09 13:15    浏览量:10526

2015年3月,KDX窗膜全球品牌发布会在北京汽车用品展KDX展台召开。这一举动,标志着KDX窗膜正式亮相。作为全球预涂膜产业的领导者、同时也是中国光学膜产业的龙头企业,康得新进军汽车窗膜市场广受关注,或引发行业洗牌,也被赋予了市场肃清行动的解读!

KDX窗膜亮相 汽车后市场肃清行动的开始?

汽车后市场是飞速发展的市场。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970万辆。按每台车4.5平方米的贴膜用量核算(不含施工废料及库存在途占比15-20%),假设90%的乘用车贴膜,则2014年贴膜市场容量约0.80亿平米;若窗膜价格为2000元/辆,则2014年汽车窗膜的需求就有354.6亿元。目前国内玻璃窗膜市场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预计,2015年中国汽车膜市场需求量或将达到1亿平米;市场将达442.8亿元!

巨大的市场份额及高速增长态势,吸引了众多外来资本的进入,新兴品牌不断涌现,致使国内窗膜市场已有多达2000多个品牌!然而过快的市场发展,便导致了“以次充好”、“看真膜贴假膜”等诸多问题的出现。

2015年3月,质监部门对汽车车窗玻璃遮阳膜产品的风险监测中发现,102批次产品中光透射比、紫外线透射比、拉伸强度、拉伸伸长率四项指标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仅有30批次,符合率仅为29.4%!部分产品透光率不够,导致车子在光线昏暗或夜晚行驶时影响视线,带来安全隐患。

KDX窗膜亮相 汽车后市场肃清行动的开始?

良莠不齐的窗膜市场,问题频现,表现出了市场不成熟的一面,也给窗膜市场的健康发展投下了一剂“慢性毒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内光学膜龙头企业康得新旗下KDX窗膜正式亮相,给窗膜市场带来了新空气,新力量。“目前车膜行业品牌众多、鱼龙混杂,但是被IWFA认证的制造商只有7家,而KDX就是其中一家。”康得新集团光学膜产业群副总裁李玉先生的话语中充满了自信和自豪。

据悉,康得新是一家国际化产业集团。在美国、台湾设有分公司,在国内拥有九家子公司、五大生产基地、两大研发中心。目前在张家港生产基地占地574亩,是世界级的一流厂房,旗下窗膜事业部现拥有最先进的生产设备、最完善的生产工艺和最好的生产原料。现窗膜事业部已引进德国进口的全世界最先进的多层金属磁控溅射设备——双腔12靶磁控溅射设备,在同行业内占有领先地位。

依托康得新的雄厚实力,及顶尖生产和研发能力,KDX窗膜已成为国际公认的世界级窗膜生产企业,也是中国唯一一家国际窗膜协会(IWFA)制造商会员。所以有业内人士预言,2015将是以KDX为首的中国窗膜发展的元年,也将是国内窗膜市场最“动荡”的一年。

KDX窗膜亮相 汽车后市场肃清行动的开始?

目前,KDX集团旗下有两大窗膜品牌:KDX窗膜和北极光。KDX窗膜是立足中国的国际知名品牌,而北极光的市场定位是平价高质、能让老百姓都贴的起的好膜。而正是高低档相结合的窗膜品牌,将全面施压国内窗膜市场,在激发高端市场创新的同时,或可将缺乏技术创新、滥竽充数的低端品牌挤出市场,从而起到净化市场、优化市场的作用。

或许不久的将来,车主给爱车贴窗膜时,会更偏爱选择KDX窗膜,因为中国人自己的世界级品牌、因为优质平价、因为货真价实……KDX窗膜亮相,给汽车后市场带来的肃清作用到底能有多强烈?我们拭目以待!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KDX 窗膜 汽车后市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