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酒精含量新技术 超标将无法启动汽车

来源:腾讯汽车      编辑:袁春苗 2015-06-13 10:42    浏览量:9795

美国联邦官员4日宣布,一项技术突破有望消除每年导致1万名美国人丧生的酒驾现象。他们表示,这项技术有望在5年内开始出现在汽车里。

预测酒精含量新技术 超标将无法启动汽车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6月4日报道,这种新设备不需要驾驶员对着检测管吹气,就像一些州在驾驶员被控酒驾后要求在其汽车上安装的点火连锁装置一样。一套 被动式呼吸传感器,或者启动按钮或变速杆上的触摸感应接触点,就能立即显示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酒精含量超过法定上限的驾驶员将无法启动汽车。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马克·罗斯金德说:“现在的要点不是‘我们能否做到这一点’,而是‘再过多久我们就能做到这一点’,这是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罗斯金德渴望推出一项在挽救生命方面能与安全带或气囊相媲美的新技术。他表示,他将力推有关方面提前完成这项技术、进行现场测试并将其投入使用。研究人员曾预计所有这些将需要5到8年时间。

尽管有关方面没有对每辆车采用这项技术的成本进行估计,但一旦传感器投入常规性生产,预计其成本将与安全带或气囊相当,每辆车约150到200美元。

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安全倡导者和车企曾就这项必要的技术是否可行讨论了多年。车企和联邦政府安全监管机构资助的研究人员已断定该技术可行。

他们研制的被动式传感器可以检测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但正在研究如何将传感器最有效地安装在车上。他们已决定如何安装触摸感应装置,但仍需要改进技术以确保准确性。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预测酒精含量 醉驾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