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车膜为啥视线不好 你可能买到劣质货了

来源:大河网      编辑:袁春苗 2015-07-31 13:58    浏览量:11876

现如今,市面上各种防爆膜品牌令人眼花缭乱不说,质量更是参差不齐。对于一般车主来说,自己的爱车到底应该贴什么样的防爆膜,去哪里贴膜最好,如何辨明真假防爆膜,合理保护好自身权益?这些都是问题。在此总结了几个要点,供你参考。

高价车膜为啥视线不好 你可能买到劣质货了

一、选购车膜,辨别真伪

目前市面上车膜种类繁多,质量良莠不齐。外行的车主一不留神,难免上当受骗,花了高价却买了劣质膜或假货。殊不知,劣质膜不仅危害行车安全,还容易造成玻璃隐患甚至影响驾乘者健康。车主决定要给自己的爱车贴膜时,在选购上一定要注意从以下几点分辨真伪防爆膜。

1.清晰度。优质膜透光度可高达73%,且无论颜色深浅,夜间可清晰看见6米以外的物品,而劣质膜会有雾蒙蒙的感觉;

2.手感。正品膜摸上去有厚实平滑感,而劣质膜手感薄而脆,容易起皱;

3.颜色。优质膜的颜料是均匀融合在薄膜中,经久耐用,不易变色,而劣质膜的颜色在起黏合作用的黏合胶中,撕开车膜的内衬后用指甲刮一下,颜色就掉了;

4.味道。劣质膜胶层残留溶剂中苯含量高,有异味,会严重危害车主的健康;

5.气泡。撕开车膜的塑料内衬后,再重新复合时,劣质膜会起泡,而优质膜复合后完好如初;

6.保质期。一般正规厂家生产的膜都有较长的质量保证期,通常是6年。

二、贴膜店家,要求正规

好的产品固然重要,但是贴膜的过程也不容忽视。选择信誉高、服务好的店家十分关键。一般正规的汽车美容店配有专业的贴膜车间,因为贴膜过程必须保证相对无尘、阴凉。车主不要为了省钱,去选择一些路边小店,甚至选择一些不靠谱的黑店,这样不但会造成贴膜质量达不到要求,还可能对车体及车玻璃有所损害,得不偿失。因为贴膜最怕灰尘和沙砾,街头作业很难做到环境清洁

三、准备工作,必不可少

为确保“有备无患”,贴膜前,首先应对车内设施进行保护,用塑料套罩住车座和仪表盘。贴膜时,切忌用易使膜褪色的润滑剂,也不能在太阳直射的情况下贴膜,因为这样贴的膜容易起皱起泡,大大影响爱车的形象美观。

四、验收时候,一定小心

全车贴完膜后,车主要坐在车内观察颜色是否均匀,是否有气泡,沙砾是否过多,并从各种角度向外看车膜是否影响视线。还可将车窗降下,查看切割膜片的刀工是否整齐圆润,所留工艺边是否尺寸相近等。

五、索“质保卡”,保留单据

俗话说“口说无凭”,如果买卖双方最初达成的只是口头协议,并没有书面凭证,这就给日后责任的追究造成了不便。交车时,车主一定要找店家索要正式的产品质量保证卡。一些品牌的膜有贴膜质保卡,记得向商家索取。没有质保卡的膜也一定要保留好各种单据发票,以便有问题时可当作凭据找商家。

六、贴膜之后,小心保护

汽车贴膜完成后,要注意侧窗在贴膜后夏季2-3天、冬季3-5天内不要打开,也不要用指甲或尖锐物将膜边缘拨开,以免污物进入。如有气泡,要在24小时内到专业的汽车美容养护店进行处理。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