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安装汽车脚垫占70% 买车必装脚垫已成趋势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5-08-18 10:53    浏览量:12987

汽车脚垫市场随着私家车的增加需求量空前,众多品牌产品满目琳琅。那么脚垫市场究竟是怎样一个状态?在我们普通认知里,北方市场一直优于南方市场,而且后装市场会被4S店截流,这让我们对后市场脚垫销量颇为忧虑。然而,数据分析可以纠正我们一些偏见,通过脚垫领军企业车邦公司了解到的一些数据,我们以小见大的大致看下这个行业的状态。

南方爱全包围北方爱丝圈

从上图上看,华东市场以32.8%高居榜首,西南市场以27.3%紧随其后,这多少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

负责人介绍说,华东市场是一个风向标的存在,特别对刚上市新品,不管是产品还是理念,他们的接受度都非常高。这方面跟区域的经济发展和教育是分不开。

如果按南北市场来划分的话,南方市场以大包围专车专用脚垫为主,这得益于南方发达的物流网络和经济发展状况。

北方市场则是以丝圈脚垫为主,这个跟地理环境是脱不开关系的,毕竟北方沙土多,他们对产品蓄沙能力要求更高,而且物流的便捷程度远不及南方城市,全包围皮革脚垫是专车专用,如果碰巧没有对应车型,从下单到到货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专注传统渠道打造消费者品牌

渠道方面可能会让人大跌眼镜!负责人表示,这方面五福金牛可能跟别人不太一样,传统渠道跟4S渠道的比例是10:1,也就是说,基本上是以传统渠道为主。这不难看出,五福金牛致力在从行业品牌向消费者品牌转换,从它们对终端门店建设方面也在佐证这个事实。而当下,网上销售还不是主力,线下跟网上的比例大概是10:1。

BBA车系占总销量50%

图表显示,专车专用脚垫车型销量排行前十的是:12款奥迪A6L、奥迪Q5、14款华晨宝马5系Li、途观奥迪A4L、11款帕萨特奥迪Q3、10款奔驰E级L、11款迈腾(高配版)、奥迪A6L。

基本上都是中高档车型,奔驰宝马奥迪(BBA)三大车系就已经占了总销量的50%,这跟五福金牛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市场有着密切的关系。

关于新产品的开发速度,因为有新车70%的新车车主都会选择安装脚垫,所以新品开发有90%是贴合车上市新车的步伐,目前大概有600款左右的版型。

独家技术打造最受欢迎产品

五福金牛是车邦旗下的一大品牌,其中最受欢迎排名前四的产品是“如意、四吉星、拓荒、拓疆。”除了四吉星是座垫以外,其它三个产品都是全包围的专车专用脚垫。这其实很好理解,毕竟专车专用脚垫是车邦的拳头产品。

从源头控制原材料质量、多项材料分析报告和产品认证保证安全环保、专业版型开发贴合原车,独家技术全方位打造行业顶尖产品,牵头行业标准。

买新车必装脚垫已成趋势

从用户偏好上来说,80后车主喜欢色彩时尚、个性设计的产品,而70后的消费者所购买的产品多数以商务风格为主。随着新车的剧增,有70%以上的消费者都是新车车主,脚垫基本上已经是新车必备了。至于价格一般在800-1000这个档次的产品是最受欢迎的。

通过数据来看行业是最客观的选择,而我们从能了解的数据里似乎也能看到汽车脚垫行业的发展形态。市场需求巨大的事实毋庸置疑,但这背后催生了三无产品的泛滥,环保安全问题都不合格的产品却在时刻影响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更值得关注。五福金牛做为行业知名品牌一直用自己的行动在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为制定行业标准不遗余力。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