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深·莞·惠赛区启动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袁春苗 2015-08-31 15:57    浏览量:11222

8月2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深•莞•惠赛区启动大会于深圳华南城华利嘉电子市场隆重举办,现场,数百名汽车维修技师及各级领导、媒体朋友共同见证了深•莞•惠赛区大赛的正式启动。当天下午,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发起人阚有波老师还为现场嘉宾剖析汽车维修行业现状,展开一场深度交流的汽车维修行业发展研讨会。

活动现场,众多行业领导、技师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后市场联合会、深圳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深圳市宝安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华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深圳市龙岗区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东莞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惠州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安莱(北京)汽车研究院、诸葛天下(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通联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深圳市鹏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标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企沃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深•莞•惠场组委会、深圳华南城华利嘉电子市场协办。活动当天,来自深圳、东莞、惠州地区的数百名汽车维修技师参加了本次启动大会,大家倍受鼓舞,不仅认识了众多同行及前辈,还接触到行业前沿的维修理念。

活动刚开幕,深圳组委会总负责人,深圳市欧克勒亚科技有限公司的李永才便向大家介绍了大赛的目的,“‘中国梦 汽修梦 我的梦’,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旨在为草根精英创造机会,实现梦想,从而推动整个地区整个行业,乃至中国汽车诊断行业的发展。”

诊断师大赛发起人阚有波老师致辞

那么目前的行业状况如何?未来走势又怎样?特邀嘉宾、诊断师大赛发起人阚有波老师亲临现场,与大家共同分享其多年的行业经验。他指出,我们周围潜伏着很多能手,但是多被埋没,而现代社会日新月异,不断涌现各种新车型、新技术,所以随之而来的是针对汽车维修保养的观念本质的改变,而维修技术人员虽有一身好本领,却依旧传统使用着先拆卸后诊断的落后工艺,反而开始制约现代维修技术的发展。

阚有波老师形象地将汽车诊断师比喻成医生,“望闻问切”后才看病取药,而非不论大小病直接“开刀”诊治。“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的创办,就是为了培养出一批可以动手做、动嘴讲、动笔写的汽车诊断师,通过大赛发现、培养人才,给普通技师以充分机会展示及学习,从而对整个行业起到助推作用。”

行业领导现场致辞

本次大赛对深圳及周边地区的汽车诊断行业意义重大,众多行业领导现场致辞,深圳市交通委员会港航和货运交通管理局维修科姚凯科长、深圳市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专家委员会主任林新、深圳市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汽车系主任黄朝武、深圳市技师学院汽车系副主任李向浪、深圳大学汽车系主任暨教授姜连勃、深圳技术学院汽车系教授暨主任黄文伟、深圳市信息技术学院汽车系教授丘金胜、第一届诊断师大赛的参赛代表隋林果老师、华南城华利嘉电子市场总经理徐金利、深圳市企沃汽车有限公司刘文杰、恒尚车业总经理王靖等领导纷纷向大赛送来祝福,并一同开启启动大会水晶球,见证第二届汽车诊断师大赛深•莞•惠赛区的正式启动。

启动水晶球后,各领导合影

部分到场嘉宾合影

除了大赛启动仪式,当天下午,组委会还为到场来宾献上由阚有波老师主讲的“汽车维修行业发展研讨会”,挖掘行业脉络,探讨未来发展方向,由元老资深的行业前辈亲述,让在场的参赛者们可以更清晰未来自我定位,了解所在行业的需求趋势。

电视媒体专访深圳组委会总负责人李永才

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于2014年初由安莱(北京)汽车研究院阚有波先生等一行人倡导并发起,旨在全力打造中国第三代汽修人。首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在全国共设立7个赛区,35个赛场,百余家媒体参与报道;拥有22305人报名,约15万人参与。第一届的创办与影响力震撼了全国汽车维修界,其目标与理念深得行业人认可,发展推进作用更是有目共睹,于是,第二届的举办得到了更多行业前辈、企业领导及大批汽车维修技师的支持与热捧,众多行业人自愿无回报地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旨在为行业进步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下午开展的汽车维修行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阚有波老师在现场解析行业发展现状

而今,通过多方努力,第二届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终于落地深•莞•惠分赛区,为我们当地的汽车维修技师提供更直接有效,便利的晋升挑战及学习切磋平台,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如何?后续赛事发展让我们共同期待。

深·莞·惠诊断师大赛报名电话/微信:13066922101/13725524648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