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将不配雨刮器 五年内上市

来源:每日邮报      编辑:袁春苗 2015-09-07 15:25    浏览量:10138

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设计之初没有配备油门和方向盘,现谷歌更确认,该无人驾驶汽车不配备雨刮器。

这不出意料,因为除设定目的地外,该无人驾驶汽车不需要人的任何参与。人们不需要自己看路,可以在行车途中做自己的事情。但缺乏雨刮器的设计可能会引发车内人的无助感,因为一旦下雨人们便看不清车外的情况。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总监克里斯•厄姆森(ChrisUrmson)表示:“人们在车内不需要方向盘、油门或刹车,因为我们的软件和传感器能够处理好各种情况。”

汽车内配备电脑来处理车上的传感器、激光器和摄像头传来的数据,智能控制车的行驶和转弯,并有效躲避周围的障碍物和路上的其他汽车。该原型车目前的最大车速是40km/h,每行驶80英里(129km)便需要再次充电,但据谷歌表示,该车型的车速在未来将会进一步提升,可行驶范围也会扩大。

“该无人驾驶汽车的终极目标是消除人类在汽车驾驶过程中的失误,而这是全球每年将近120万人在路上丧命的主要原因。”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Brin)表示。

据报道,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上市。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