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驾驶新招 日本推新疲劳监控系统

来源:车云网      编辑:林红晓 2016-09-02 15:24    浏览量:10688

驾驶人睡眠质量差或不足,长时间驾驶车辆,容易出现疲劳。疲劳驾驶很容易引发事故。近日,日本电装推出了一套新系统,它利用摄像头来探测驾驶员是否出现疲劳,继而通过空调(传送出凉意)来缓解驾驶员疲倦的状态,使其精神逐渐振奋起来。

所以如果你正疲于应对夜间驾驶这件劳神的事情,那么显然电装的这款产品会成为你对抗疲劳的救星。而电装之所以研发这样的产品,主要目的是为了降低因驾驶员疲惫引发的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据了解,这套本月初发布的产品由DSM(驾驶者状态监视器)和车内空调系统组成。DSM是一个内置定点摄像系统,它可以通过面部识别技术监测到驾驶员的疲劳行为,一旦发现驾驶员有犯困的“嫌疑”,比如眼皮耷拉下来或是脑袋不停地来回摆动等,该系统就会迅速反应,通过(空调)释放出冷气吹在司机的颈部。

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预计,根据警署上报的数据,每年大约有10万起因疲劳驾驶导致的车祸。此外,在澳大利亚,致命的车祸中有20%是由驾驶员疲劳驾驶引起的。同时,在英国,疲劳驾驶引起的道路车祸占总数的20%。

尽管这项技术是特意为日本地区的用户开发的,因为在日本,很多民众住在郊区,他们需要频繁地进行长途驾驶。不过电装本身属于全球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因此这项技术和对应的产品可能很快也会来到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用户身边。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疲劳监控 汽车空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