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电源线选购与安全 请你注意3个大细节

来源:中关村在线      编辑:廖海玲 2017-03-28 11:17    浏览量:14361

行车记录仪的电源是通过电源线为行车记录仪提供电能,保证记录仪的正常工作。但在选购记录仪和安装过程中还是有许多学问的,一不留神可能会影响安全或者使用效果,绝不是危言耸听,下面来看看具体有那些需要注意的细节。

电源线与安全气囊

行车记录仪电源走线是安装的关键一步,能够隐藏电源线,让车内整洁、美观。无论是点烟器供电还是保险盒供电,从下图不难看出,车辆的A柱是必经之路。

电源走线

安全气囊是汽车安全的一项重要发明,也是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对驾乘人员的直接保障,是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A柱的安全气囊标志

编辑点评:如果您的车辆A柱有安全气囊,一定不要在此走线,可以利用双面胶粘在风挡玻璃缝隙处,切不可从A柱内走线或挤压,这样可能会改变气囊的原始装置,导致气囊无法正常弹出,对您的安全带来隐患。

电源线与供电方式的优劣

电源线的优劣   

电源线是电力输送的工具,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有些产品的细节还有区别,如下图所示。

直线式电源线

直角式电源线

通过对比得知,直角式电源线更方便走线,线头处不易弯曲,避免了长时间弯折导致电路的接触不实,影响正常工作。所以在选购记录仪时可以多注意这方面的细节,可能会让您的使用更加舒心。

供电方式的优劣

记录仪常见的有点烟器供电和保险盒(ACC)供电两种方式,目前大多数产品以点烟器供电居多。

点烟器供电

保险盒供电(ACC)

点烟器取电比较简单,也是目前大多数产品采用的方式。但95%以上的汽车熄火后点烟器就断电了,所以对于具有停车监控等功能的记录仪,额外需要一块电池来供电;ACC电源是汽车用的电源,由车钥匙控制,同点烟器效果相似,也需要电池来辅助工作。

编辑点评:电源线其实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在设计细节方面,为了电源走线方便,尽量选择有直角式电源线的记录仪;对于保险盒取电和点烟器取电的优劣,其实俩者相似,都需要外置电池来辅助记录仪工作,只不过是占用了点烟器而已,一个“一拖三”电源就搞定。其实还有一种取电方式--降压线,通过降压线可以从阅读灯或电瓶直接取电,由12V变5V,达到记录仪的使用电压,这种供电是24小时的,所以不需要记录仪内置电池,安全性也更高,但是降压线一般要单独选购,安装也相对复杂。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