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记得换机油的保养等于坑爹!这五处自检能让爱车多开5年

来源:今日头条      编辑:廖海玲 2018-01-26 14:20    浏览量:12105

人人都知道汽车需要保养,却不知如何正确保养,一般司机去4S店只记得换机油,而忘记了这些重要部位也需要检查,如果不提前做好防范,修理下来动则几百,换则几千块钱呢。接下来,一起来盘点一下,汽车上五个不容忽视的地方。

容易忘记部位一:刹车盘

为什么说最容易忘记,因为我们平时在检查刹车片的同时往往会忘记检查刹车盘是否健康,如果刹车盘上出现倒角或裂纹,就需要尽快更换。刹车盘同刹车片一样,都没有明确规定更换周期,使用寿命同样也是随着司机驾驶习惯及路况而有所增减,建议每更换两次刹车片的时候,问下修车师傅刹车盘是否需要更换。

容易忘记部位二:减震器

一般司机不会注意到这块零部件,只有老司机总能发现,路过颠簸的路段时车子晃动的厉害就知道减震器出了问题,不仅仅影响开车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还很可能会导致漏油情况,从而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容易忘记部位三:球笼套

球笼又叫万向节,球笼套就是起到保护作用的一层橡胶套,它不仅有防尘、密封作用,还能起到防止球笼周围的润滑脂流失的作用,如果防尘套一破损,润滑脂很快就会流失造成干磨,最终可导致半轴报废。这也就是为什么开车没多久,就会发现车轮转向变得吃力的原因。

容易忘记部位四:转向拉杆

转向拉杆松旷是一个很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在对爱车进行保养时,一定要仔细检查这一部位。做法很简单:握住拉杆,用力摇晃,如果没有晃动,就说明一切正常,否则,就应更换球头或拉杆总成。大部分车都是用的液压转向,可以减轻驾驶者的用力,也使转向更灵活、易操作,注意这可是关系到日常行车方面的安全问题。

容易忘记部位五:车轮轴承

它的检查方法非常简单,把车辆升起并松开手刹,用手用力依次转动车轮,听听是否有“嗡嗡”的异响,如果没有代表一切正常。

所以汽车保养的时候,千万别忘了上面这五个地方,一旦出了故障影响非常大。车主平时多注意,指望4S店的话等着被坑,其实自己定期做检查就能搞定。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机油 保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