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后市场下一个风口谁先接?技服佳个性化定制改装做了这些准备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廖海玲 2018-03-15 11:06    浏览量:13368

截至2017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从2002年底的2098万辆增长到2.17亿辆。面对这么庞大的数据,汽车后市场的利润并没有因为车辆的增长而提升。大家都觉得汽车后市场处于一个瓶颈期,传统的方法和渠道已经令大部分企业一筹莫展。被忽略的是,汽车消费主力军80、90后已经逐渐注重汽车的个性化转变,他们都想让自己的爱车辨识度和舒适度更高,“我的生活我做主”的新型理念逐渐被接受与融合。就此,路畅科技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技服佳开辟了一条全新路径,其将会推出系列有关改整车产品,包括轮毂、车身颜色等,专注于汽车个性化定制。

寻找细分市场 从三“新”找突破

随着新车消费放广,行业开始重视生命周期的问题,新时代如何实现后装市场的理想增长?我们抓到了三个“新”:紧紧抓住新客户新技术新消费。新客户意味着新需求,85、90后的年轻人和高端商务人群等细分市场增加;新技术如VR,一定程度上能提升产品和营销环节客户的体验;新消费:提供金融和智慧服务的整体解决消费方案,例如包括售后、维保续保等等。

中国市场本身是一个品牌特别多元化,新车迭代特别快的地方,客户也已经适应这种高节奏的变化。标配化程度已经做完,找到主机厂还没思考到涉及到的空间便是突破口。这正是技服佳看到的市场。

突破传统渠道 整合优质资源

国内汽车个性化改装市场目前占了不到存量车的3%,结合国外的改装情况,这意味着国内改装市场还有一块大蛋糕,但在没有专业性的渠道门店做改装的人相对少。技服佳正看中了这块蛋糕,首先是完成与国内汽车个性定制的标杆企业上海车之宝的战略合并,然后针对4S集团和渠道客户提供汽车个性化定制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其中就包括外观升级项目(外观套件、个性化后视镜壳、个性化轮毂)、内饰升级项目(个性化真皮座椅)、功能配置项目(方向盘、仪表、氙气大灯、B&O音响)等,打造“中央厨房”式的全新平台。

部分改装产品

综合服务解决方案需要整合更多精品和单品,这也是给目前精品价格逐渐透明利润低下、裸车销售毛利低、4S店竞争大的一个新机会。以奥迪为例,假设进取型和时尚型有5万的差价,可以通过精品对车型配置进行升级,把原来的5万元价格区间变成2.5万。换个说法,整车给了车主新的选择机会,更是4S店、门店之间差异化最明显的地方。

总结:无论是行业还是个人,当发现长期处于一个瓶颈期的时候,应该跳出局部从大数据寻找出路。作为上市公司的路畅科技总是以不同的角度和方式去做突破,技服佳今年的资源整合全新改装之路就是其中一个例子。虽然改装和个性化定制目前并没有盛行,不过相信技服佳已经用一种前瞻性的眼光来做这件事,旨在为4S集团和精品、渠道带来利润空间,为车主带来定制化的全新体验。

注: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汽车后市场下一个风口谁先接?技服佳个性化定制改装做了这些准备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8-03-15 11:06:52.0/7892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