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车灯市场如何 2分钟带你了解车灯需求情况

来源:易车网      编辑:李园园 2018-03-29 16:04    浏览量:13651

车灯被喻为汽车的眼睛,是集照明、信息交流、外观美化等功能为一体的汽车关键零部件之一,对汽车的实用性、安全性和外观有重要影响。车灯不是标准零部件,通常每一款车型的问世或换代改型都需要设计开发新的车灯。

目前,市面上以卤素大灯、氙气大灯以及LED大灯等三种最为常见,尽管卤素大灯仍旧是现今最主流的汽车大灯配置,但是LED大灯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地进入到人们的视野。值得关注的是,LED大灯的应用速度非常之快,自主品牌大量采用科技含量更高的LED大灯。

LED凭借寿命长、耗能低、成本相对经济等诸多优势渗透率不断提升,有望替代卤素灯成为主流。近年来,在市场环境和政府补贴的双重刺激下,LED上游企业产能不断扩张,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大多数企业通过扩大生产规模来摊薄生产成本,以压低价格来换取市场份额,导致LED芯片价格不断下降。2017年,全球LED产能过剩情况更趋恶化,欧司朗、丽清、亿光电子、鸿利智汇等传统照明企业将重心转向LED汽车照明市场。

LED灯供应安全稳定,而且车灯制造成本也会下降。因此,近年来LED车灯销量不断攀升。2016年,我国LED车灯总成销量超550万套,研究机构估算2017年我国LED车灯总成销量近700万套。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7年,中国汽车制造商共生产乘用车2481万辆,商用车421万辆,分别同比增长1.58%和13.81%;而2017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为2472万辆,商用车销量为416万辆,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40%和13.95%。相比之下,2017年电动汽车销量接近80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预计2018年销量将增至150万辆至200万辆。

车用也是今年可预见的市场规模成长领域,由于高功率LED技术的提升,加上LED价格下跌,使车外LED照明逐渐地从高阶车款转移至中低阶车款,LED于汽车大灯应用的市场产值在2020年将达15亿美元,2018年成长率将达到8%。汽车市场尤其是新能源汽车的繁荣,将带动了汽车配件市场的快速发展。未来我国汽车市场将保持比较稳定的发展态势,对汽车LED车灯的需求也将同步增长。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车灯改装 车灯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