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察:年中展会大戏来了,雅森广州展的这些动作却意味深长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廖海玲 2018-06-04 15:14    浏览量:11827

一转眼,代表着汽车后市场的行业展会集中拼杀的6月就来了!6.23-7.13在20天内有四个展会,武汉郑州广州深圳集中拼杀,一年一度犹如行业大戏。

但2018年的大戏来了,整个汽车后市场行业却安静得有点可怕。四大展会平台不可谓不给力:从最初的捉对撕杀到四国(zhan)混战,从各省市落地邀观到细分行业会议营销,从行业新趋势新概念推出到合纵连横的话题爆料,但似乎从行业渠道经销商甚至一些媒体的反应,都波澜不起。

往届中贸雅森展现场

热炒作带来的冷思考。其实,所有做市场的人都很清楚,营销要有但不可过度。汽车后市场这个很成熟的商业市场,最后比拼的是企业或平台所能提供的价值。对于参展企业来说,参加展会与平台会议,是否能得到实实在在的收益?企业价值是否因此而有真正意义的放大?雅森国际作为最早的组织与搭建中国汽车后市场展会平台的企业,在2018年秋季广州展,与《财富杂志》一起发布“2018汽车后市场百强品牌榜”,放大品牌价值突显平台优势;针对汽车后市场渠道下沉的趋势,招观更在意市级代理与运营商,并搭建对接平台签约客户重奖;创新服务模式推出为汽车服务行业定制的设备租赁方案,为汽车服务行业提供新思维新出路。总而言之,雅森国际通过2018广州秋季展的运营与策划,在如何放大展商价值方面,展示出来的是他们实实在在的深度服务能力。

雅森的运营能力、市场策划以及营销推广无疑是行业的佼佼者,南下广州办展从最初的话题炒作、到落地招观的系列运营,从汽车后市场细分行业的深挖到服务价值的体现,雅森国际从市场的跟随者开始着眼自身的优势而深挖独有的价值。从雅森国际近三年的市场着力点的变化,今年的这些动作给行业的信号意味深长:

第一,要把展会办成价值放大者,给展商与合作伙伴树立品牌新标杆。半个月4个展,企业为何要参加你的展会,激烈的竞争让雅森更加认识到:只有做企业价值放大者的中间环节,企业或品牌才会认同。无论是搞百强品牌的评选与传播,现场签约买单重磅奖励,都是要让展商与合作伙伴有更大价值,姑且不论是品牌的还是实实在在的成交,有价值才是硬道理。

第二,关注企业需求,一起跟着趋势走。汽车服务行业一直在讲渠道下沉,零售创新;但许多企业或品牌走在老路上,如何渠道创新与服务落地。雅森国际从招观到市场巡访,找到了一种更好为企业服务的方式,力推市代模式的落地,做渠道扁平化的推手,携手企业,跟着趋势一起走。

第三,创新,还是创新。正如国家发展需要改革一样,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也需要改革与创新。雅森国际针对汽车后市场特别是洗护行业,创新推出设备租赁新模式,搭建各种新平台,更好地为企业深度服务。

唯有创新才能获得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唯有提升自己的深度服务能力,你才有价值。这一点,我们都应该要向雅森国际学习。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行业观察:年中展会大戏来了,雅森广州展的这些动作却意味深长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18-06-04 15:14:49.0/7956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