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想要有所发展,势必要跨过这几道坎!

来源:网络      编辑:史斌 2019-06-24 11:21    浏览量:13310

汽车产业已经形成了初步的共识,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将成为未来汽车主要的发展方向。随着汽车工业和5G、AI、大数据等关键技术的发展,我们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车联网时代。

近些年,我国汽车产量及保有量一直保持上升的趋势。根据我国目前汽车产业的发展速度计算,预计2023年中,我国汽车保有量将超过4亿辆。庞大的汽车市场为中国的车联网服务的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中国车联网正面临着全产业的爆发性发展机会。

数据显示虽好,但真想拿到如此高的市场份额,从2019年开始中国车联网必须要跨过几道坎才行……

行业结盟

自动驾驶是我们对于未来汽车发展的一个美好向往,但是话又说回来,想想以后满大街跑的都是不用人开的汽车,没点高科技的技术基础还真不行,毕竟没有了驾驶员,汽车它们与云端实时通信,这要是一崩溃可不是开玩笑的。

而车联网正式众多先进技术的融合,“闭门造车”显然是行不通的,2019年,车联网企业需要更多的走出去,拥抱整个行业。

标准体系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

百度、腾讯、阿里、华为等巨头纷纷入局,车联网市场一下子成为了焦点,参与者多了,规矩就要更细了!去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标准委联合印发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总体要求)》《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信息通信)》和《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电子产品和服务)》,拟通过强化标准化工作推动车联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新业务加快发展。

找准定位

政策扶持、5G的落地……对于车联网来说,该有的都有了,正所谓天时地利全齐了,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急功近利,做好自己的商业部署最重要,比如百度车联网体系,在全球推出首款商业化车联网解决方案,成为商业领域的尖兵;腾讯投资的蔚来汽车和车联网用户数据报告,是在用户领域做出优质的车联网解决体系……

中国的车联网企业,在2019年要做的是完善商业部署,做更好的自己。这也是车联网行业能够带动更多行业,拥抱更大市场份额的前提。

交互沟通

不管是人车互联、车车互联、车路互联还是云端互联,车联网的核心,都在于让人更用车更方便、操作更简单。正像百度、腾讯、阿里推出的车联网智能系统,这些都是经过大量时间,成百上千位设计师优化的车联网用户端。同样,在车载系统的交互方面:语音、AI的准确性,界面的简洁,都是车联网人需要从2019立刻加速做的点。

未来几年,我国仍然是全球汽车消费大国,随着智能交通的发展,我国车联网用户的规模也将逐年提升,行业渗透率将进入进入加速增长阶段。相信未来,车联网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车联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