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V2019中国V2X国际峰会将于10月17-18日在上海召开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19-08-23 09:04    浏览量:26621

当下,V2X乃是物联网应用最重要的分支之一,包括汽车对汽车(V2V),汽车对路测设备(V2I),汽车对网络/云(V2N),汽车对行人(V2P)等四大类。

V2N(VehicleToNetwork)意为车与互联网的连接,这也可以说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一种连接。常见的应用方式是车机系统通过手机热点连接到互联网,从而获得实时的导航信息或者播放网络音乐。现在也有很多车机系统提供了插卡口,可以直接插入张流量卡来实现与互联网的连接。

V2V(VehicleToVehicle)意为车与车之间的连接。目的是通过车与车之间的信息交换来实现碰撞预警和躲避拥堵等功能。比如过盘山公路的时候,老司机都会在入弯前按几声喇叭,目的就是告诉盲区中的车辆“喂!前面的人听着,本大爷要过来了,都给我让着点。”而使用了V2V技术后,司机间的交流可以不用靠喇叭了,而且类似速度,方向等信息都可以互相传递。

V2I(VehicleToInfrastructure)意为车与基础设施之间的连接。基础设施包括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甚至是路障。这种连接似乎对驾驶员而言是比较鸡肋的功能,但是在自动驾驶领域,V2I的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其重要在于车自己就能发现前面有障碍物。

V2P(VehicleToPedestrian)意为车与行人之间的连接。这项技术主要的目的也是类似V2V,通过信息的交互来预防碰撞。但是V2P相比V2V更难实现的地方在于,不是每个人出门都会带着能够与车辆通信的电子设备。

V2X既然是一种通信技术,那么一个统一的标准必不可少。就像两个人交流,一个用中文,一个用法语,互相听不懂,那么这种交流也就没有任何意义。而V2X目前确实有两种通信方案,也就是说仍没有一个统一标准。

一种是类WIFI的专用短途通信DSRC。这种通信方案虽然覆盖范围只有300米,但是可以通过网络中的节点跳转到更远的车辆。DSRC另一个特点是延时短,拿刚才在盘山公路上的老司机来说,如果弯道另一边的汽车来到跟前了才回一句“哦,知道了。”那么这次通信虽然成功了,但也是失败的。

另一种则是基于蜂窝网络的C-V2X,即通过网络运营商去与其他车辆或设施进行连接通信。相比DSRC模式,C-V2X因为多了一个步骤,不可避免的延时会更高,但聊哥认为,5G普及后,这将不会是问题。5G时代到来后,C-V2X将明显比DSRC有更强的适用性和实用性,我们唯一要考虑的,估计就是每个月该订个多少G的流量包了。

V2X是实现自主驾驶和智能交通的基础。智能互联汽车发展的驱动因素是对便捷功能的需求增加,互联选项的可用性增加。此外,先进的车载互联技术(5G、AI、HMI)和硬件也加速了V2X的发展。根据researchandmarkets的报告,全球V2X市场价值将从2016年的226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995.5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7.61%。在这样的大环境下, 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已经意识到V2X的重要性,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OEM也加大在V2X解决方案技术的研究和投入。

由ECV主办2019年中国V2X峰会将汇聚大约100位来自全球知名互联汽车专家和高管,聚焦全球汽车V2X市场最新趋势分析,讨论最新的行业机遇和挑战。本次会议将为行业内人士提供一个深入交流和沟通学习的最佳平台。

热点话题

V2X未来市场的分析与展望

V2X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之路

车联网通信频段和应用层标准的实施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影响

3D 感应器和相机:汽车联网技术的“眼睛”

先进的软件系统助力汽车的智慧互联

联系我们

联系人: Holly Wei

电话:+86 21 8026 0707-819

邮箱:hollyw@ecvinternational.com

关于希为

上海希为(ECV International)是亚洲领先的国际高端商业峰会及活动的主办和承办机构,拥有近 200 位行业研究及活动策划、运营专家,每年在全球举办约 40 场高端国际峰会,涉及汽车、零售、纺织、鞋业、物联网、新科技等行业。

我们为超过半数的财富 2,000 强企业提供专业的商业会议及咨询服务,每年有超过 6,000 位来自戴姆勒、通用电气、阿迪达斯、可口可乐、阿里巴巴、ABB等跨国公司、专业机构及创新企业的决策人参加我们的会议和活动。

我们的使命是通过提供专业服务帮助客户抓住发展机遇、迎接挑战、实现全球范围内的可持续发展,进而影响行业格局,引领行业未来。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ECV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