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道有约·2021MECA裁判培训会 走进世界音响博物馆锻炼金耳朵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8-02 15:35    浏览量:6686

2021MECA中国裁判培训会结束第一天理论课程学习后,第二和第三天的培训内容积极开展以实听耳朵听音训练,以及改装车辆实战评分实操的演练模式,也是MECA中国裁判培训规程中多年坚持的一环,结束理论学习就要走出课堂,亲身接触;此外作为MECA中国裁判培训会一大亮点,参观世界音响博物馆品鉴试听顶级发烧音响系统等内容,用过百万音响来试听MECA竞赛碟片,让耳朵产生记忆,再从实车试听中分辨出试音室和车厢的区别,提升宝贵的经验值。

试听部分的SQ音质和听音技巧讲解,继续由MECA中国总裁刘扬给学员们做了详细的讲解。刘总表示一直说听音乐听音乐,先要明白究竟要听什么,男声女声、乐器声部、细节组成、场景深度,都是需要反复锻炼才能磨砺出一双金耳朵,MECA音质碟作为专业音响改装汽车音响竞赛的重要部分,在比赛中显得十分重要。随后MECA中国裁判长谢文超为新裁判讲解竞赛听音评分和上车试听的技巧,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和理解音质碟的作用和重要性。

及后新裁判进行分组上车试听实操,分别由深圳醒目赖杏辉、珠海音尚任宝龙等资深执裁裁判大队,带领各组学员上车进行试听实操。从安全性入手的车辆安装工艺和安全标准检查,再到车厢听音的各项细节打分注意项,一一进行详尽讲解,新裁判学员身临其境,按照真实竞赛环境来模拟上车试听。

专业汽车音响改装一直说玩发烧音响改发烧音响,究竟发烧为何物?通过参观世界发烧音响博物馆,相信不少MECA中国的新老裁判都会有所收获。这也是阳江十八子集团和世界发烧音响博物馆第四次和MECA汽车电子竞赛协会中国总会合作,提供一流的发烧音响场景以供MECA中国裁判团鉴赏学习,MECA中国特别为世界发烧音响博物馆颁发《MECA中国汽车音响改装培训基地》牌匾,共同见证为推动音响文化发展不遗余力。同时也将继续携手合作,共同期待MECA中国和世界发烧音响博物馆的五年之约。

世界发烧音响博物馆藏品众多,也一并展现着音乐发展史的过往和现代以及未来,设有古典/现代音响展示厅,发烧音响视听室、精品典藏室、音响杂志阅览室等多个功能区域。一共26个视听室,每个独立的视听空间按声学混响原理设计,使用不同的材料,搭配不同器材,为之营造高保真的视听国度。在这里有全国唯一一对的剧院之声喇叭,也有最初版本的世界知名马田卢根发烧静电音箱,更有一整片发烧LS3/5A音响各个版本组成的3/5A展示柜等等。

最后不得不提名气蜚声国际的价值达两百万的隐士音响“龙吟”发烧系统,作为目前全球唯一五路主动分频、全励磁、全号角系统,被美国“发烧天书”《Stereophile》誉为在任何房间听过的最宏大、最放松、最自然、没有音染的系统,新老裁判们集中在龙吟系统的展示厅,通过这套过百万发烧系统来品鉴MECA竞赛碟片。

MECA汽车电子竞赛协会中国总会 / 360汽车网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中道有约·2021MECA裁判培训会 走进世界音响博物馆锻炼金耳朵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formation/2021-08-02 15:35:08.0/84009.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