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被三个展会围追堵截 为什么点金谭校长却说“天助我也”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6-10-24 19:16    浏览量:13397

“我说这就是天助点金!

当明年618日武汉展、626日郑州展、71日雅森展和714日九州展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撞车格局已定,汽车后市场人士预感要掀起一场血雨腥风的时候。局内人点金老总谭荣耀却认为,这是竞争对手给点金武汉展最大的机会,形势不是一片小好,是大好。

360汽车网的编辑当然不会认为谭校长是被年中展大军给吓傻了,不过形势这么严峻,他哪来的自信说这样的话呢?谭校长说了四个字,先发优势,竞争对手帮出来的。

被三个展会围追堵截 为什么点金谭校长却说“天助我也”

谭校长:天助我也,现在我有先发优势

先发优势 失时者失先机

用谭校长的原话说,“本来点金在年中开展还没有那么高关注度,时间这么集中以后,倒是有更多眼光集中到点金上面了”。

为了抢占年中展的时间点,九州和雅森都采用了非常激进的策略,轮番将展会预定时间提早,随之而来的结果就是,8月已无年中展,4个展会时间跨度缩小之后,参展商的确会将四个展会放到一起来通盘考虑。

校长谭荣耀分析,年中展对于客户,最重要的是新品首发,如果展会上展出的东西都是别人已经看过的,效果要大打折扣。如果展会间隔时间长还好,中间可能会有新东西面世,间隔时间越短,展出的产品重叠度越高。点金武汉展一夜之间变成了6-7月间首发的汽车后市场展,谭校长认为这是平空飞来的先发优势,让所有参展企业都要掂量一下,如果自己被竞争对手抢了先机怎么办?

被三个展会围追堵截 为什么点金谭校长却说“天助我也”

设计台词:发的产品比我晚,你参展还有意思吗?

不赚看不到未来的企业的钱

360汽车网问谭荣耀,除了抢到好时辰外,点金还要靠什么来吸引展商?校长说,舍得放弃,才能得到。

这句让人费解的话,校长是这样解释的。汽车后市场展会办了这么多年,为什么有的展会,客户来一次就受伤一次,每参加一次就拉低一次价格?原因在于展会把夫妻档、小作坊和正规大企业放在一起,品牌不同、成本不一,但最直接的体现是价格,结果就是品牌企业干不过小作坊,小作坊干不过夫妻档,行业价格整体坍塌。而点金展一定是个品牌展,对于参展客户进行筛选,不去赚夫妻档的钱,因为看不到他们的未来,点金一定是要和能够长久维护品牌的企业合作,以特装作为重点。

引入改装文化 展览要成为风向标

在中国,参加一场汽车后市场展会,人们的感受就是热热闹闹,乱乱哄哄,参观完美国的汽车后市场展之后,谭校长感叹我们和发达国家展会还有几十年的差距。

“走到哪里都是静悄悄的,非常小声地在谈生意,但展出来的东西都引领年度潮流”,在谭荣耀眼中,点金展的未来方向也是成为汽车后市场的风向标。这中间需要引入的,除了优秀产品之外,更重要是汽车改装文化。

他对360汽车网编辑说,“其实我们和你们一样,也是在做内容,国际品牌汽车,每个都有自己御用的改装品牌,而中国却没有。”所以,除了擅长的汽车电子领域,点金展正在开拓汽车改装领域市场,他们成立LBBA联盟,将路虎奔驰宝马奥迪改装企业拉进圈子,希望在汽车4S订制上走高端路线。明年点金展上,汽车改装可能是展会除汽车电子外的另一重点,“这个市场其实非常大,很多非常低调,你平时没有听过的企业,年销售额过亿”,谭校长说。

被三个展会围追堵截 为什么点金谭校长却说“天助我也”

别人做膜,校长搞改装

360汽车网点评:

汽车后市场展会现在是过剩,可能两三年后,相当一部分都要出局,模式越轻越好,不适宜多做,适宜坚守。这是谭荣耀对未来格局的判断,基于这个判断,他明确否定了点金将开辟其它区域展会市场的打算,包括杭州。虽然在这位点金掌舵人的眼中,明年年中一月四展是天助点金,但俗话说得好,自助者天助,能否达到他的预期,更要看几方展会势力谁家的修为够高,更加努力。距离明年年中,还有8个多月时间,中间变数仍然难测,校长会不会乐观得太早呢,这出大戏让我们先耐心旁观吧。

被三个展会围追堵截 为什么点金谭校长却说“天助我也”

360汽车网编辑采访谭荣耀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6-10-24 19:16:04.0/960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