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签名功放推伊顿6.1声道系统 全球首例猛禽加长定制版音改鉴赏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08-30 17:00    浏览量:12556

国外十分受欢迎的皮卡在国内市场一直没有兴旺起来,但无论实用性还是“可玩性”,皮卡车型都有独特的优势,延伸性还特别强,玩实用玩改装玩风格都大有可为。如以下这辆福特猛禽,原来后货卡位置就根据车主喜好加入箱体顶棚,摇身一变成为一辆加长的订制车型,观感也从一辆可能不太受消费者理解的皮卡变成大型豪华全尺寸SUV视感。而其内部的音响系统改造更是精华中的精华!

福特猛禽原车分析:因为皮卡受众少不被理解,福特F-150这辆全球皮卡销量最高以及全美新车(包括轿车、SUV等等)销量常年第一的车型在中国车市遭到市场“毒打”。福特一改思路干脆把更高级的F-150猛禽车系引入而取消普通F-150款式的投放,吃中了消费市场的心里,成绩开始走好。虽说是更高级的车型,但毕竟原车还是离不开皮卡的实用性,基础版的猛禽只配6路扬声器音响,音乐没有层次感,低音浑浊,高音不够透亮。特别订制改装后让原来的声场结构有变化,声音产生断层。粗矿的一面车里隔音水平并不高,后期订制打造的尾部箱体与原车整体配合时,传入的噪音风噪路噪还是影响车内的乘坐感。

隔音让定制车体变更完整

让整个车厢音场能提供完整的音域和完整性,选择在上海音豪团队进行升级的这辆福特猛禽选用俄罗斯StP顶级航空系列进行升级,车主是一位来自新加坡的车友,自己开办一家建筑设计公司,所以都环境空间的质感享受有所追求。全车的StP隔音除了四门双层隔音之外,其余车厢里面的隔音更像是重新把原车皮卡的范围跟后来改装的后车厢建筑变成一个整体,让空间更有完整统一性。特别后半段车身地板位置隔音已经车厢隔音棉等铺贴,把后期改装焊接的车厢产生的振动噪音和其余空洞低频杂噪填补,整体听音环境还上升一个层次。

6.1声道影音享受

与常见的发烧音改方案不一样,车主的听音追求把这辆猛禽打造成一个完全接近家庭影音方向的设计。前声场部分用德国伊顿MSA160两分频发声,类似前环绕部分。中门部分是德国伊顿MAS160三分频,也就是主声场部分,为照顾全面的移动影音体验还加入10.2寸大屏幕娱乐系统。后声场加入一套伊顿MAS160两分频,等同后环绕系统。以一台美国ARC 4200SE签名版功放推动前后声场的MAS160两分频,主声场三分频由一台ARC 2300SE签名版推动。最后行李箱部分倒模安装一个美国JL 12-TW3超低音负责补充低频,由一台ARC KS2500.1超低音功放推动。加长的豪华全尺寸空间中融入了一套6.1声道系统。

前声场门板三角位高音


中门声场门板安装陶瓷高音

中门声场中音

中门声场效果

后声场MAS160两分频

行李箱箱体收纳功放

ARC签名版功放

行李箱箱体效果

车主是在试音室对比过法国Focal、丹麦丹拿以及最后选择的德国伊顿,伊顿最后的MAS160+MAS80三分频组合实现车主平常偏重欧美风格音乐之余带来更活泼清新的效果,音乐细节清晰直接重现,特别其陶瓷高音纤细通透的质感车主非常满意。

点评:上海音豪团队从制定方案到调试交车用时15天,MAS系列声场系统在美国ARC签名版功放的推动下实现出众的解析力以及带有丰富韵味。整体声效在经过特别改装的猛禽车厢中不但饱满结实,最重要是声音传递毫不费力恰到好处。

福特猛禽音响改装配置清单 / 主机:日本索尼RSX-GS9 DSD无损音源播放器 / 音频处理器:意大利欧迪臣Bit ONE处理器 / 前声场喇叭:德国伊顿MAS160两分频 / 中门喇叭:德国伊顿MAS160三分频套装 / 后声场喇叭:德国伊顿MAS160两分频套装 / 中排娱乐影音系统:大篷车10.2寸大屏娱乐系统 / 超低音喇叭:美国JL Audio 12-TW3超低音 / 前后声场功放:美国ARC Audio 4200SE签名版 一台 / 中排声场功放:美国ARC Audio 2300SE签名版 一台 / 低音功放:美国ARC Audio KS2500.1超低音 一台 / 电容:美国来福 10法拉电容 2个 / 隔音:俄罗斯stp航空顶级系列 / 改装店家:上海音豪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RC签名功放推伊顿6.1声道系统 全球首例猛禽加长定制版音改鉴赏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8-08-30 17:00:46.0/6087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