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F430减振吸音全攻略 中道隔音妥善化解各种“噪”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谢金廷 2018-11-06 22:40    浏览量:12191

法拉利F430虽然作为法拉利的入门级跑车,属于法拉利旗下最“平民化”的一款跑车。但这款车的性能仍然很卓越,搭载了4.3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510马力,最大扭矩470N.m,百公里可以来到320公里/小时的极速,可以说是全世界汽车爱好者们的梦想车型之一。这时候键盘侠就会说了,既然都认作是壕气十足的豪华跑车,还会需要再浪费金钱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去隔音降噪?

对症下药-噪音的解决方案

可是小编想说:虽说豪车本身的钣金结构稍微更结实,但无论是豪华跑车,亦或是平民轿车,所有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都会产生震动,只要是震动那么钣金总会有疲劳的一天。虽然本文的主角法拉利F430作为一款超级跑车,各种性能亦是顶级,但再好的车也有它自身的弱势,何况音响系统,尤其隔音方面也不是法拉利的卖点。

汽车隔音改装作为在车厢音乐系统升级当中必不可少的重要部分,占据给车内还原一个安静舒适的驾驶环境很关键的地位。在全面隔音改装后,不仅让音响系统在一个安静的空间下发挥得更好,同时又能够可以为车主将外界那些让人烦心的噪音拒之门外。当然,正确选择隔音材料是很重要的,一定要选择环保隔音材料。根据车主的诉求,车改坊炼音术店改装团队针对性的定制了法拉利F430风噪、胎噪以及路噪的解决方案,主要是针对汽车的车门板、底板、后挡板和轮弧做了隔音处理。而隔音材料方面采用的均是日本中道隔音材料,包括Q-pad(超级炸弹)、Q-mat(黑武士)、Q-carpet(吸音魔毯),不同材料相结合,吸音与减震材料搭配使用,务求让这台超跑的隔音降噪效果更好。

解药下肚,有效缓解各种“噪”

当车辆低速行驶的时候,还感觉不到太明显的风噪,可随着车速的逐渐提高,车厢内风噪也会越明显。而门板隔音主要对汽车在行驶当中产生的风噪具有很好的效果,更是对汽车音响而言提升的一大利器。在改装团队将门板饰盖拆开后我们更能发现,虽然是享誉国际的品牌跑车,但是法拉利对于门板的隔音处理却也算不上优秀,与一般的平民车也没有太大的差异。改装团队使用日本中道隔音材料,采取三层满铺隔音处理,对门板和饰盖进行国际标准化隔音作业,平铺贴合、压平压实,更好的强化钣金、密封门板上的孔洞,降低原车行驶中的风噪,同时使原车门板形成密封式箱体,更好的提升喇叭音响效果。

除了风噪以外,当汽车高速行驶时也会产生很大的胎噪,这点相信很多车主肯定也有切身体验。而轮毂叶子板是胎噪传播的主要途径,令叶子板隔音也是胎噪处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改装团队从胎噪的传播途径入手,使用中道隔音材料,对汽车的轮毂、叶子板,以及最容易被忽视的轮弧部分也都一一做了相应的隔音处理,有效降低再次经过颠簸路面避震器带来的轰隆隆的震动声而出现的明显隔离感;行驶在粗糙路面时,因底盘震动而出现双脚发麻的感觉也变得比较轻微。

原车轮弧未作任何隔音处理

使用中道隔音材料对轮弧做隔音处理

正所谓“狮子滚绣球,好戏在后头”,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法拉利F430原车的底盘竟然仅在座椅底下的重点部位,“带点形式”的带有几块简单的止振板,其它部位就是光秃秃的铁皮结构。虽然“久经沙场”的改装团队早已“见怪不怪”,但如果是作为车主亲眼看到这样的隔音措施,还是对生产厂家大失所望的吧(键盘侠看到这,还会坚持豪车不需升级)?改装团队针对底盘的第一次隔音,先是应用中道Q-pad超级炸弹材料,有效降低路噪,提高底盘隔音止震效果。紧接着,再采用吸音毯Q-carpet7mm材料,有效隔音隔热,最大化的减少噪音。双层隔音处理令底盘声音变扎实,降噪效果明显,使驾驶室内更安静舒适。

拆卸汽车座舱,可以发现隔音措施非常欠缺

使用日本中道隔音减震胶对底盘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使用日本中道吸音棉对底盘做隔音处理

文章的开头就提及到,法拉利F430搭载的是4.3L V8发动机,驱动方式是中置后驱,这虽然为汽车提供了强劲的动力,但同时也导致噪声发动机的机械噪声较大。针对这一情况,专业的改装团队也有对策“对付”汽车后挡板处的共振噪声,使用日本中道隔音材料,对汽车的后挡板处做了双层隔音处理,不仅减少了后挡板处的共振噪声,也有效阻止机械噪声和发动机热量传入。

后挡板处做双层隔音处理

360汽车网点评:法拉利F430经过车改坊炼音术店团队的专业隔音升级后,利用中道隔音品牌的系列产品消除了车身金属的共振,同时又有良好的吸音作用,噪音降低了,驾驶在路上也安静许多。因此,如果你的爱车也需要改装音响系统的话,请一定要认准专业的改装示范店家进行升级,确保专业的施工流程达到隔音改装目的同时也能保证原车性能不破坏,不然豪(好)车可能就成了买菜车了。

法拉利F430改装配置清单 / 隔音:中道隔音 / 隔音材料:Q-pad超级炸弹/Q-mat黑武士/Q-carpet 7mm吸音魔毯/Q-carpet 15mm吸音魔毯/Q-carpet 35mm吸音魔毯 / 改装店家:车改坊炼音术店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法拉利F430减振吸音全攻略 中道隔音妥善化解各种“噪”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8-11-06 22:40:07.0/61562.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