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锐界改装德国海螺 感受音乐本身喜怒哀乐

来源:网络      编辑:莫宗霖 2019-03-29 10:51    浏览量:10706

福特锐界是一款中型跨界SUV车型,外观硬朗大气,富有动感,空间比较大,乘坐舒适性好,整车技术较先进。它的众多优点都是车主喜欢的,但它也有着所有车型共同的通病——原车音响不尽人意。音乐家洗星海曾经说过一段话“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为了感受快乐,福特锐界车主来到改装店,对爱车进行改装升级。

了解问题后,改装师决定用BT蓝牙数字转盘再配以喜力仕PRO十路DSP解码器将原车损伤过的声音信号加以修复,再安装德国海螺喇叭,从根源上解决音质问题。

很多发烧友从一开始狂热的喜好低频到痴迷于亮丽的高频,而最终回到了中频,从中频中得到了发烧友的快乐!为什么说“得中频者得天下”呢?因为我们所听到的大部分流行音乐,人声独唱音乐都是来自于中频,而中频也是人耳听到最舒服的频段!拥有独立的中音喇叭,更能精准的重放音乐中的中频部分,这也是为什么众多车主青睐于三分频套装喇叭的主要原因。

德国海螺3.16S三分频喇叭作为德国海螺的入门产品,所有元件都是德国制造,喇叭的设计、材料和工艺,都明显超过了其产品定位,中低音单元使用了整体成形铝质振膜,质量轻、强度大、韧性高,可有效抑制工作时因区域变形而造成的失真,并具有瞬态良好和工作稳定的特性;并使用了5系列中,型号为5.28MKⅡ的丝膜软球顶高音单元,在分析力、平衡性、声场构建和透明度等方面均有上乘表现。在聆听时可以发现其声音干净通透、清爽明亮、听感舒适,无论是音像的轮廓、还是音场的形态都很清晰、结实,完全体现出了海螺喇叭“细微而精密”的特性。

德国海螺3.16S中低音喇叭安装在前门板原位

后声场选用的德国海螺3.16两分频套装喇叭和前声场是同个系列的喇叭,可以更好的配合前声场喇叭,形成良好的立体环绕声场,同时也让后排座椅的乘客有更好的听感。

STEG汽车功放,适合“大功率”的应用,适合顶级竞赛和专门的SQ挑战系统,在效能和实用性的方便安装方面,均具有无与伦比的优势。今天搭配两台意大利史泰格STD401四路功放推动前后声场升级海螺三系喇叭,用强劲的功率保证高保真声音的还原,让每个喇叭都有充足的“能量”补充,发挥出极致的声音品质。

尾箱还原后,丝毫看不出“内有乾坤”

原车音响一般都没有超低音,只有高音、中低音,平时听音乐时,中音尚可以,到达超低音区时就会衰减得很厉害,所以在这一频段表现不突出。只有用专门的超低音来补偿这个频段,使低音区延伸,才能使音乐播放完整。从而保持自然的音调平衡,使整体音效听起来富有深度、广度、丰满,并且清晰纯净。

加入一只美国来福R2超低音,增加低音部分的下潜力度,弥补原车音响系统低频的不足。由于低音的指向性弱,安装位置有更多的可能,既可以安装在尾箱侧壁,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减少振动对喇叭的影响;也可以制作密闭箱体放置在尾箱处,这样做可以增加超低音的输出声压值,使低频响应更佳。这两种选择都不会占用过多的储物空间。

改装调试后整体呈现出来的音乐,准确细腻平衡而又显大气,很好的展现了音乐的柔与美,人声细节很不错,低音的大动态爆发力十足 ,能够驾驭不同音乐风格的歌曲。音响改装后,车主真真正正感受到歌曲中的喜怒哀乐,不得不说,好音乐也是需要有好音响辅助,还原歌曲最真实的声音的!

福特锐界汽车音响改装配置/音源:BT蓝牙数字转盘/解码器:喜力仕PRO十路DSP/前声场:德国海螺3.16S三分频/后声场:德国海螺3.16两分频/功放:意大利史泰格STD401四路功放 2台/超低音:美国来福R2/隔音:GT环保隔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