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S90改装大白鲨汽车隔音 从根源上解决噪音顽疾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19-12-11 09:39    浏览量:7151

相信每一个沃尔沃的车主都非常注重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对生活的品质也有着较高的要求,这位沃尔沃S90的车主便是如此,不过令车主不满的是汽车在行车时的噪音问题较大,以胎噪、路噪为主,从底部传来了“嗡嗡”的振动噪音,而且在加速和车速较快的时候发动机噪音的轰鸣声也掺杂进来,对用车品质的高要求让车主想要做出改变,于是通过网上的查询,车主来到了成都元音汽车音响准备做隔音的升级工作。

根据车主的需求,改装技师首先对车主所描述的噪音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检测,通过仪器测得的数据分析,经验丰富的改装技师轻松定位了噪音的源头和类型,并据此制定了噪音的抑制方案:使用隔音性能出众的大白鲨隔音材料,对汽车噪音的源头位置做针对性隔音升级。

首先是发动机噪音,通过技师专业的分析,噪音主要由引擎盖单薄的铁皮引起、传入车内,于是改装技师使用由三种高级丁基胶与高韧性铝箔复合而成的金鲨JS300做第一止振处理,有效的强化了机盖铁皮的抗振性,再使用由高级橡胶制成的高密度隔音垫做第二层隔音处理,有效的阻隔了噪音的传递,最后再使用银鲨引擎盖做第三层处理,他的开孔铝箔内含有多孔纤维结构,在进一步消除了噪音的同时,能够隔绝发动机舱的热量对机盖铁皮的烘烤,避免机盖表漆过早氧化、脱落。

对引擎盖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对引擎盖做第二层止振处理。

对引擎盖做第三层隔音、隔热处理。

接下来是对路噪、胎噪的处理。首先是底盘位置,底盘前段脚踏位的低频共振噪音极为严重,对此改装技师使用金鲨JS300+隔音垫做双层止振隔音处理后,再使用静静1号做第三层隔音处理,它采用了多种高分子材料组合而成,对低频共振噪音有出色的抑制效果;而对噪音相对较小的底盘后段座舱位置,使用金鲨JS300+隔音垫+银鲨棉做三层隔音处理,对隔音材料和合理运用不仅完美的解决了底盘上的噪音问题,也为车主减少了不必要的开支。

原车底盘隔音措施欠缺。

底盘第一层止振处理,隔音材料贴合紧密。

底盘第二层隔音处理,隔音材料包裹严密,线材布局合理。

底盘第三层隔音处理。

除了底盘之外,受路噪、胎噪污染的还有汽车尾箱,而且在尾箱的空腔结构还产生了噪音共鸣,对此改装技师使用金鲨JS300做第一层止振处理,再使用隔音垫做隔音处理,最后使用银鲨棉做吸音处理,将整个尾箱包裹严密,解决了后备箱的各类噪音问题。

尾箱的第一层止振处理。

尾箱的第二层止振处理。

尾箱的第三层隔音处理。

最后在外部的汽车轮弧位置,针对胎噪噪音的源头,改装技师对前轮弧使用黑金减震胶+高弹棉150+隔音垫做三层隔音处理,对后轮弧使用金鲨JS300+高弹棉150+隔音垫做三层隔音处理,搭配上汽车内部底盘、尾箱上的隔音措施,从里到外多层配合发力,将胎噪、路噪隔绝殆尽。

隔音材料包裹严密。

对外轮弧做第一层止振处理。

对外轮弧做第二层止振处理。

隔音材料贴合紧密。

对外轮弧做第三层隔音处理。

对轮弧内衬做第一层隔音处理。

对轮弧内衬做第二层隔音处理。

针对性的施工方案,是解决噪音的关键,加上经验丰富的改装技师对噪音源头的精准把控和大白鲨隔音材料的出色性能,让这台沃尔沃S90的行车噪音得到了完美的抑制,车主也表示非常满意。

系统配置清单底盘:金鲨JS300+隔音垫+银鲨棉/后轮弧:金鲨JS300+高弹棉150+隔音垫/前轮弧:黑金减震胶+高弹棉150+隔音垫/引擎盖:金鲨JS300+银鲨引擎盖+隔音垫/后备箱:金鲨JS300+隔音垫+银鲨棉/脚踏位:金鲨JS300+静静1号+隔音垫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沃尔沃S90 大白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