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升级意大利STEG+美国来福 广州上声匠心打造发烧大系统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0-02-27 16:15    浏览量:6952

随着汽车的普及和车生活品质的不断提升,原车音响较为糟糕的表现,让越来越多非发烧车主们也选择了音响升级,但在这么狭小嘈杂的车内空间升级音响真的有效果吗?也有很多对汽车音响改装不了解的车主,盲目跟风之后,发现花了钱却没有买来他想要的效果。其实改装师就有如是手工匠人一般,需要有匠心,能够沉下心来将改装中的每个细节都打磨完善,才能够让音响器材得到最为合适的搭配和安装,发挥出好的声音效果。广州上声汽车音响,有着非常丰富的改装经验和改装佳作,本文将以广州上声改装奥迪A4L为例,真实呈现出音响改装的全过程,让广大车主对音响改装有更深的了解,具备更好的鉴定能力。

意大利史泰格+美国来福

奥迪奔驰宝马等豪华车型,车厂商都有跟顶级的音响品牌合作,为旗下车型提供OEM原厂选配音响产品,如奥迪A4L原装顶配采用丹麦Bang&Olufsen的3D环绕音响系统,相对于只是“听个响”的标准配置,顶配的音响系统的确有更好的音响效果,但仍受到了成本和原车结构的各种局限,并不能满足车主根据自身出发的个性听需,如原车主机解析力差、功率输出小;原车喇叭窄频宽、失真大等问题。

广州上声为这辆奥迪A4L准备的改装方案是:由阿尔派7990J主机加H900解码器,组成阿尔派大F1顶级音源系统。前声场史泰格MSK顶级旗舰三分频,由三台意大利史泰格CLASSEA顶级纯甲类功放推动。低音系统是美国来福T2500-1功放驱动T1D12超低音组成。Hi-end级音响器材,再加上改装师合理的安装摆位和精湛的改装技艺,才能够成为顶级发烧音响改装的典范。

奥迪A4L原车顶级音响配置图

汽车音响改装是一门综合性极强的技术,需要改装师有很好的声学、电声学、汽车电子和电路等方面的知识,对汽车结构、车内环境也要有足够的了解,这样才不会出现处理不当,甚至影响行车安全。另外还需要有极佳的审美,能够设计出美观的造型,以及有一双巧手将心中的设计真正的实现出来。因此,每台发烧改装车的背后都有改装师金子般的匠心,而改装的造型和工艺无疑就是最能表现匠心的作品。

自然融合的主机倒模安装

随着数字科技的发展,原车主机越来越成为了车载信息系统的中心,是集数字化、互联网化、移动信息通讯和导航影音于一体的综合终端,但对于主机的音质却并不重视。因此,在发烧音响改装中,常见的解决音源的方案通常是加装发烧音质型主机,奥迪A4L选择加装阿尔派大F1音源系统。

主机阿尔派7990J选择倒模在中控,原车主机下方点烟器的位置,为了能够更好的与原车融合为一体,主机模具选择了与原车内饰较为相同的黑色皮革进行包覆,这样在安装完成之后,即能够便于驾驶者调控,又能够完全不突兀的与原车内饰融合,不会破坏原车风格。

极致车门声箱的打造

前声场的意大利史泰格MSK顶级三分频套装,纯手工制作,有着极高保真的还原效果,其高音单元倒模安装于A柱,中音单元倒模安装于三角位。关上门后组成“8”字形,在同一平面精准发声,并且保持高、中音拥有一致的辐射角度,这种精准的摆位,使聆听者坐在前排无论左或右都有良好的立体声效聆听。

而中低音的安装向来是改装中的老大难问题。原因在于原车车门的钣金薄,还有大量的维修孔洞、内部防撞梁等,喇叭和其连接线束固定若有不妥,就会很容易有异响,以及中低音出不来好的还原效果。因此,如何将车门打造成一个最为有利于中低音喇叭音质发挥的车门声箱是关键,不仅要改装车门的阻尼和密封,车门钣金的刚性、维修孔洞密封板等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广州上声在打造极致车门声箱上就做得十分到位,具体步骤如下:

1.先用金属专用粘结的免钉胶,将按所测尺寸切割好的长形铝条,通过车门孔洞粘贴于钣金板上,增强车门的刚性,以便有更好的低频和声箱效果。

2.贴上一层减振板进行隔音降噪处理。

3.在中低音喇叭低部放上扩散板,扩大声场范围,增强声压,同时也能够让中低频有更加精准的定位。

4.车门外板的孔洞,用切割好的铝板进行修补,铝板用铆钉固定在车门上。此处需要注意是的,原穿过孔洞连接喇叭的线束,在穿孔处需要用垫圈或橡胶套进行穿孔保护。

5.在修补完后的车门板上再贴上一层中道4mm加厚减振板,将车门形成一个密封完好的声箱。喇叭安装处位置加装制定的木质垫圈,加深喇叭的反射深度,让中低频能够有更好的下潜和力度。

6.车门内饰板的内部也同样进行减振和吸音双层隔音处理,防止车门塑料件的空腔共鸣而使音质变差。并且喇叭安装位置也同样做了垫圈加固处理,方便喇叭的安装。

7.喇叭固定于车门内饰板上,再加上黑色金属保护罩,看上去与原车车门浑然一体。这样的安装确保了中低音的超大动态输出,声像稳而音质干净通透,不管是开多大音量,都能够有精准的中低频还原。

优雅大气的尾箱工艺

在大系统的改装中,尾箱工艺是最能体现出改装团队的专业与审美水平的一环。如何将众多的器材做出最为合理的摆放?造型的设计要如何兼顾美观与实用?这都是考验改装团队功底的时候。广州上声在尾箱造型的设计上,选择与奥迪A4L原车风格一致的大气优雅的改法,具体的改装过程如下:

1.根据测量出来的尾箱尺寸和改装师设计好的造型,做出尾箱模型。后档板处紧靠后排座椅制作T型箱体,尾箱底板处则制成凹形箱体。

2.上声在整体的尾箱工艺设计上,是尽量贴合原车风格,因此制作好的模具选择了与原车内饰颜色一致的黑色绒布,进行包覆。

3.三台意大利史泰格CLASSEA功放,竖排固定安装于T型箱体内。

4.阿尔派H900解码器、来福T2500-1功放、以及保险则安装于底板的凹形箱体内。其中布线等要求都严格按照国际专业竞赛标准进行布线安装。

5.凹形箱体的中空下面是奥迪A4L的备胎位置,改装师正好利用这个空间将电池等配件安装其中。

6.所有器材都安装完成之后,在遮盖模具的有机玻璃上设计了车型、音响器材的品牌LOGO,以及广州上声的店家LOGO。

7.在箱体侧壁安装上LED灯饰条,再将雕刻好的有机玻璃安装好之后,整个尾箱的工艺就完成了。上声并没有选择多色的灯光,而是采用白色的灯光组成黑白配,使得整个工艺更为大气优雅,与奥迪A4L原车的定位极为相配。如果怕有机玻璃划伤或是需要存放物品的时候,可以在上面加盖一层保护盖板,这样就能够将器材隐藏起来,不会影响到车子的日常使用。

当然,在整个改装中配件也同样是很重要的,上声选择了全套俄罗斯切尔诺夫顶级线材和中道专业隔音,让器材能够更加纯净发声。

总结:在顶级的发烧音响改装中,除了用顶级的音响器材之外,也少不了精湛的改装工艺,还讲究改装与原车自然的融为一体。从上面的广州上声改装奥迪A4L中,我们能看到在极致好声音的背后,有上声的改装团队对于细节的一丝不苟,将影响到音质的每个环节都考虑到,将改装中的每一处细节都完善到位。每一次改装,虽然器材的搭配与设计都会不同,但其改装的工艺要求却是有规范的。因此,广大车友如此直观的了解到改装的流程和规范之后,对于自己以后要进行的音响改装也就心里有底了。

奥迪A4L音响改装配置 / 音源:阿尔派7990J主机+H900解码 / 前声场:意大利史泰格MSK顶级三分频 / 功放1:意大利史泰格CLASSEA功放 三台 / 功放2:美国来福T2500-1 / 超低音:美国来福T1D12 / 线材:俄罗斯切尔诺夫 / 隔音:日本中道 / 改装店家:广州上声汽车音响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奥迪A4L升级意大利STEG+美国来福 广州上声匠心打造发烧大系统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0-02-27 16:15:57.0/66268.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