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车主看过来:五大隔音降噪妙招,一网打尽本田车系噪音通病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0-12-15 19:49    浏览量:11561

提起本田,车主们都会想到本田车的发动机和其极为强大的空间感,不论是飞度、凌派还是雅阁、冠道,都有着远超其定位的空间优势,再加上油耗、保养维修等方面的成本都相对较低,并且在后续卖车的时候本田车系的保值率也很高,所以有话说懂车的人开本田。本田车的优点十分的明显,但缺点也样如此,很多本田车主戏说买本田是买了个发动机送了个车型外壳,车子的金属框架完全是皮薄骨细,根本说不上什么有效的隔音措施,并且减震也很差,尤其是路况不好的地段,震动的异响与噪音在耳边吵个不停,人还会被震的屁股痛,乘坐舒适度实在太差。

如今,人们购买汽车不仅仅只是需要代步工具,对于车内的驾乘环境和舒适度也有着更高的要求,本田车系以前被车主们忽视的隔音差、减震差、舒适性差等缺点,如今也越来越被吐槽,甚至成为购车者在挑选时的淘汰原因,而已经拥有本田的车主们,也在通过专业的隔音升级等措施来改善爱车的驾乘环境。小编从收集到的案例中挑选出了飞度、思域、雅阁、冠道、艾力绅5款车型的隔音案例,分享出来以供本田车系的车主们做为参考。

案例一,本田飞度升级大麦静音

改装店家:车改坊声扬旗舰店

被称为“小钢炮”的本田飞度,都改装发烧友特别喜爱的一款车型,首先是车子价格不高,再一个是别看飞度小小的个子,但其动力和空间的优势就足以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称霸,但其他的方面的配置就较差了,因此在改装升级方面有着很大的改善空间。而在隔音方面,小身驱的飞度实测出高速行驶时噪音值高达了70分贝左右,这个数值都要赶超那些大块头的越野车型了,由此可见飞度车厢内的环境是过于嘈杂的。这位广州的飞度车主来到了车改坊声扬旗舰店,在改装技师的推荐下,使用大麦静音的隔音材料为飞度的引擎盖、车门、车厢底盘、尾箱、叶子板等部位进行了全车隔音升级,来有效抑制了噪音的产生和传入,让飞度变得安静了很多。

案例二,本田思域升级中道隔音

改装店家:无锡车卫士

本田思域是家用运动型轿车的标杆,尤其在年轻一代的消费车主群体里占据了很大的比例,在同级别的车型里头也是难觅对手。但思域的噪音也同样是被车主们严重吐槽的一大缺点,在噪音的实测中,虽然比上文的飞度数值略小,但哪怕是60km/h的行驶速度,噪音也没下过60分贝,120km/h的噪音更是达到68分贝,在这样嘈杂的环境下驾驶,驾乘人员都很容易产生疲惫和不适感,隔音降噪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一个升级工程。这位无锡的思域车主,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无锡当地改装店家车卫士,选择了中道汽车隔音做了全车升级,包括顶棚也同样用隔音材料进行加厚与隔音处理。

案例三,本田雅阁升级中道隔音

改装店家:漳州立佳汽车音响

本田雅阁是日系B级车型中的三巨头之一,并且在全新换代之后,雅阁成为了最为受欢迎也是销量最好的车型。而在8项噪音测试之中,新款雅阁的数值虽然算不上优秀,但有可能得益于全新的CVT变速箱让转速始终保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位置,因此其噪音入耳并不会让人感觉过于刺耳,整体的噪音控制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算是中规中矩,对声音并不敏感的车主来讲雅阁并不会太吵,但如这位来漳州立佳的雅阁车主,就对声音十分敏感,对于车生活的品质也要求较高,因此这次雅阁的升级改装,不仅用中道汽车隔音材料做了专业的全车隔音降噪之外,还进行了音响升级,旨在打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有悦耳音乐相伴,在枯燥的行程中有轻松愉快的心情。

案例四,本田冠道升级赛伦科特

改装店家:东莞精至汽车音响

五座大型豪华SUV本田冠道,算是本田十年磨一剑的旗舰车型,不论是其外观的设计上,还是内饰的高级感,都能够看出冠道不是随随便便加急生产的,甚至在本田一贯忽略的控噪上都下了大功夫,尤其是其至尊版更是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来提升车内的静谧性,不过标配版车型就没有这么给力了,控操效果一般但也不算烦人。如果有感觉到噪音的车主,可以有选择性的做局部的隔音处理,但如果想要拥有特别安静的车内环境,那可以像这辆来东莞精至汽车音响店的冠道车主一样,用赛伦科特汽车隔音做个细致的全车升级。

案例五,本田艾力绅升级GT隔音

改装店家:哈尔滨力锋汽车音响

本田旗下的艾力绅和奥德赛这两款MPV车型,艾力绅的定位更为商务,其外观设计也更为精致时尚,在高速噪音测试中数值为70分贝左右,对于大块头的MPV车型来讲,这个数值属于不好不坏的中等水平,不过在行驶过程的震动异响倒是比较大,用隔音材料做个全车止震隔音之后,会很大程度的提升驾乘舒适度。这位哈尔滨的艾力绅车主,一直就想改善爱车的共震和噪音问题,在通过了一段时间的搜索了解之后,他选择了哈尔滨力锋汽车音响店,用GT汽车隔音材料为艾力绅的车门、底盘、尾箱、轮毂等部位都做了止震隔音处理,升级之后的艾力绅,基本上没有了共震的现象,噪音也下降明显,车内安静了好多,车主开起车来都心情更加的舒畅了。

小结:上面5款车型,囊括了本田旗下小型轿车飞度、A级轿车思域、B级轿车雅阁、SUV车型冠道、MPV车型艾力绅,这5款都是本田极具代表性的车型,从这几款车型上也能够看到本田车系的通病,相信看了这5个案例的隔音升级方案之后,还在遭受噪音困扰的本田车主们也都应该心有成算,知道该怎么样进行改善了。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本田车主看过来:五大隔音降噪妙招,一网打尽本田车系噪音通病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0-12-15 19:49:25.0/6772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