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升级中道汽车隔音 除臭降噪完美解决车主两大困扰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1-04-13 11:37    浏览量:6064

奥迪车型采用了高性能轮胎来提升汽车的驾驶性能,但负作用就是车子的胎噪变得更大了,对于在静谧度上有高要求的车主来讲,专业的隔音工程就是必不可少的了。再加上奥迪原车采用沥青材质的隔音材料,让车子存在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这位奥迪Q3的车主,就来到了佛山凯新汽车音响店,不仅清除了原车的劣质隔音材料,再用中道汽车隔音重新做全车隔音处理,完美解决奥迪Q3噪音大和安全隐患两大问题。

奥迪车型原车采用了沥青材料来做止震隔音,这种材料会散发刺鼻性异味,尤其是在车厢内环境温度较高的时候,还会散发甲醛等有害物质,对人体产生危害,并且随着车龄越大,异味就越是明显。因此在隔音施工之前,改装技师们将车厢清空之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将原车的沥青阻尼片进行铲除并清洗干净,然后再进行中道隔音材料的铺贴。

四门隔音是降低风噪和提升汽车音响音质的重要部位。使用Q-mat黑武士止振垫将车门里外钣金板都进行止振来隔音,以及密封处理,增加车门钣金的强度和厚度,杜绝门门板的共振和有效阻挡外部风噪入侵;车门内饰板也用Q-liner魔术棉做了隔音处理,能够吸收其余噪音,让车内更安静。

车厢底盘是隔音施工面积最大的部位,不同位置要面对的噪音也会有所不同,针对这些不同的噪音,中道汽车隔音也都是有专业的降噪方案的。首先第一层是采用Q-mat减振垫,将整个车厢底盘、尾箱、轮毂等部位都铺满,以杜绝车体钣金板在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共震。

驾驶仓地板是前轮胎噪的重要传递部位,针对前轮胎的低频胎噪,使用Q-deck低频声障进行第二层隔音处理。

后排乘客仓地板和尾箱地板,则采用Q-liner魔术棉进行第二层吸音处理,更为有效的吸收车厢内的残余噪音,并阻隔热量的传导,从而提升驾乘的舒适度。

尾箱两侧的轮毂,是后轮胎噪的重要传递部位,同时两侧的空腔也极容易产生共振轰鸣声,针对这个问题,特别采用了Q-carpet EXTRA吸音魔毯来做这个部位的第二层隔音处理,十分有效的抑制了后轮胎噪的传入。

胎噪是奥迪车型都较为严重的噪音源,想要有更好的抑制胎噪,光做车厢内的隔音处理并不够。改装技师还将奥迪Q3的轮胎轮弧拆了下来,用Q-mat黑武士止振垫和Q-carpet EXTRA吸音魔毯做了双层隔音处理,从源头减少了胎噪的产生和传递。

小结:中道汽车隔音,针对汽车的不同部位和不同噪音的特性,都对应有不同的隔音材料,也只有这样极为细致全面且有针对性的专业隔音处理,才能最大程度减少车厢内噪音。奥迪Q3的这次隔音升级工程,为车主打造了一个安全环保又宁静舒适的驾乘空间。

改装店家:佛山凯新汽车音响 / 地址:佛山南海区粤丰汽配城22栋E2区128号 / 电话:13553348771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奥迪Q3升级中道汽车隔音 除臭降噪完美解决车主两大困扰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1-04-13 11:37:24.0/68256.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