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九代雅阁改装大白鲨汽车隔音 让老车重回静谧巅峰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22-09-02 10:02    浏览量:7380

这位本田九代雅阁车主平时用车时间很多,对用车环境的要求也不算很高,只是近期发觉爱车的噪音问题有些失控了,为了有更好的驾乘享受,他来到杭州元音改改装店寻求帮助。技师根据实际测试发现,原车在低速行驶时,车厢内的噪声以低频共振为主,随着车速的提高,车厢外的风噪、路噪、胎噪,以及发动机舱内的噪声也会传入到车厢内部。因此技师使用大白鲨隔音材料,对汽车的门板、底盘、尾箱、前轮毂和引擎盖,做了相应的隔音升级处理。

原车引擎盖只是一层薄铁皮,很容易产生振动噪声,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也会直接烘烤引擎盖,加速引擎盖漆面的老化速度,所以技师先铺贴一层大白鲨JS300止震垫对引擎盖钣金做了加厚处理,起到止振降噪作用。再使用金鲨引擎盖专用棉,对引擎盖做了隔热处理。减少热量对漆面的影响。

原车门板铁皮结构单薄,空腔较多,外界风声切割门板产生的风噪会轻易传入到车厢内部,所以技师使用大白鲨JS300止震垫对门板做了双层止振处理,让门板形成一个密封箱体,有效减少风噪传入。同时可以提升原车喇叭的音质表现,可谓一箭双雕。

底盘和尾箱是低频共振的主要产生部位,但原车底盘和尾箱并未做有效隔音处理。先贴一层大白鲨JS300对底盘和尾箱做全面止振处理,加厚钣金降低低频共振噪声的产生;再使用隔音垫对底盘和尾箱做隔音处理,隔断噪声的传播;最后用消音棉对底盘和尾箱做吸音处理,将噪声进一步吸收,多层不同材质的组合,可以使隔音效果更为理想。

为了有效降低路噪和胎噪的传入,使用JS300止震垫对前轮毂做了止振处理后,再用隔音垫和高弹记忆棉150,对前轮毂做了隔音和吸音处理,彻底切断路噪和胎噪的传播路径,将路噪和胎噪阻挡在车厢之外。

施工完成后做道路测试,车厢内噪声下降得非常明显,哪怕是和最新款的雅阁相比较也毫不逊色,虽然整车有一定程度的增重,但是和静谧舒适的驾乘环境相比,这些付出都是非常值得的。车主微微上扬的嘴角就是最好的证明。

改装配置:隔音位置及材料:/四门:JS300/底盘+尾箱:JS300+隔音垫+消音棉/前轮毂:JS300+隔音垫+高弹记忆棉150/引擎盖:JS300+金鲨引擎盖专用棉/隔音品牌:大白鲨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0